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葡大战双方都有收获 C罗回归张鹭表现很出色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05日13:32

  0比2,国足客场不敌葡萄牙,这是一个完全可以让人接受的结果,因为2002年世界杯前,中国队也曾和葡萄牙有过交手,当时也输了个0比2。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超的糙哥们没有将C·罗、西芒等“玻璃人”踢伤。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最大的收获无外乎两点,一是亚洲球队也不过如此,二是阿尔梅达和列德森两名前锋都取得了进球,而中国主帅高洪波到底有何收获呢?无外乎是以下三点。

  收获一:

  张鹭是个好门将

  谁是国足发挥最好的球员?答案是门将张鹭,就连葡萄牙媒体给他的评分都高于C·罗,甚至评价说:“很显然,今天的比赛张鹭一直处于葡萄牙球员的威胁之下,但不得不说他是一位杰出的门将,好几次扑救都是决定性的。”0比2,这是国足和葡萄牙队的最终比分,但应该烙在球迷脑海里却是两队射门次数之比:3比23,其中葡萄牙队有10次射中门框范围内,张鹭却用一次次伟大的扑救镇守着中国队大门。1米92的张鹭今年23岁,效力辽宁队。

  收获二:

  郑智佳一不能用

  高洪波这次招入了五名在海外踢球的队员,可他们都没有打满全场,其中郑智和邵佳一首发出场,分别担任球队的后腰和前腰,可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强大的葡萄牙队面前根本无法发挥控球好、传球好的特点,表现甚至不如荣昊等小将,相信郑智和邵佳一对于国足已经到了不能用的阶段。

  收获三:

  踢球不能靠演戏

  国足在本场比赛中共创造出了3次射门机会,可却都没有给对方造成威胁,相反倒是两名球员的假摔让人记忆犹新,好在欧洲裁判的执法水平相对较高能够明察秋毫,这也告诉我们的球员们要想进球不能靠演戏。第66分钟,王刚带球突入葡萄牙禁区左侧假摔,裁判毫不犹豫地向王刚出示黄牌。第85分钟,姜宁在抢点时同防守球员激烈接触倒地,姜宁示意对手犯规,主裁判并没有理会。王刚和姜宁在演技方面甚至赶不上因扎吉的一半,国脚们也只能老老实实地踢球了。(记者 邹鹏亮)

  双方出场阵容

  葡萄牙:爱德华多(46’希拉里奥);费雷拉、罗兰多、阿尔维斯(63’托内尔)、杜达(46’米格尔)/梅里莱斯、蒂亚戈(46’门德斯);C·罗(46’列德森)、西芒(46’穆蒂尼奥)、纳尼(62’巴雷拉);阿尔梅达

  中国:张鹭;曹阳(46’姜宁)、汪强、杜威、荣昊(73’刘建业)/张琳芃、于海(53’蒿俊闵)、郑智(73’何杨)、邵佳一(46’赵旭日)、曲波(62’王刚);郜林(46’张呈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