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绿茵备战中甲不换阵型 四防守球员被提要求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05日10:5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近段时间的训练中,除了强调主力阵容磨合外,教练组对于防守训练抓得非常紧,“上个赛季我们防守做得不错,不过那是中乙联赛,现在打中甲了,防守更应该加强,毕竟对手的进攻能力不断在提升。”一位绿茵教练说。从建队开始,球队一直在使用442阵型,通过一年的时间,球员们也逐步熟悉了这个阵型的打法。

  升入中甲联赛后,教练组尽管没有变更阵型,但在打法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防守方面。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李军就特意将王圣、蔡曦、梅方和柯钊召集到一起,然后让姚翰林、敖飞帆、饶尧、埃伟顿四名中场球员与之进行4对4的对抗。李军并没有给四名中场球员进行什么战术布置,相反,对四名防守球员提出了严格要求。

  训练前,他将防线上的四名球员叫到跟前,并要求他们在防守时注意自己负责的区域位置,对于自己负责的区域贴身紧逼。“之所以这样安排,主要是为了让他们各负其责,蔡曦作为拖后中卫的任务就是为其他三名同伴补位,而其他三人则在自己负责的区域实施盯人,这样也不会造成因为对手交叉换位而出现漏人问题。”一位助理教练说。

  训练中,李军多次喊停训练,给队员讲解防守要求,并且还亲自上阵告诉队员们防守时的区域和站位。而讲解过程中,队员们也听得非常仔细,尤其是几名年轻球员都站在李军身旁,听他的讲解和要求。这样的防守训练非常枯燥,不过队员并没有任何怨言,反倒认为这样的训练非常重要。主力盯人中卫梅方表示:“尽管这个东西不是什么新的课题,但教练组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要达到要求。今年我们打的可不是中乙联赛,中甲联赛各支球队都有外援前锋,所以我们后防球员更应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完成教练组交给我们的任务。”

  整堂训练课下来,队员们在返回宿舍的路上还在讨论刚刚训练中的防守要点,梅方和安冰等几名后防线球员更是主动留在场地上进行加练。在基地的力量房里,柯钊、刘杰也在加练力量。看到队员如此努力,李军显得很欣慰,“现在我们的后防线是全华班,新赛季压力肯定不小,他们现在这样加练也是希望新赛季有个好的表现,这非常值得肯定。”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