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绿茵主力阵容大体轮廓出炉 战长沙金德检验能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05日10:5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主力们到底怎么样,本周末起一系列的热身赛将给出一个答案。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本周六,绿茵队将在长沙与中超球队金德队进行一场教学赛。尽管这只是一场教学赛,但绿茵队教练组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检验一下主力阵容。自冲甲成功后,绿茵队的球员构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原绿茵队的球员外,队伍加入了郑斌、姚翰林、王圣这样的前武汉队球员,同时还引进了敖飞帆、饶尧、刘杰等一批内援。而当巴西外援埃伟顿和罗德里格斯来到球队后,绿茵队已经比上个赛季新增了十名球员。通过海埂的冬训以及春节后在武汉的集训,绿茵队的主力阵容已经有了大致轮廓,所以教练组希望通过一些教学赛进一步锻炼主力阵容。

  绿茵队此前计划3月初邀请一些球队来汉打教学赛,但各支球队打算推迟到10号以后来。此时,长沙金德向绿茵队发来邀请,邀请绿茵前往长沙进行一场教学赛,李军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我们本赛季加入了不少新人,通过前段时间的磨合,球员之间相互配合已经基本熟悉,不过主力阵容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昨天下午,绿茵队在基地内进行了主力阵容的演练,教练组特意安排了20分钟的对抗训练。教练组特意将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划分开,对抗训练由主力对阵替补。主力方由王圣、梅方、蔡曦和柯钊担当后卫,两名后腰是埃伟顿、李行,两名边前卫是姚翰林、孟威,周燎和大巴出任双箭头。由于对抗训练是主力打替补,教练组特意将主力门将吴言安排在替补一方,对此守门员教练郑跃斌说:“这也是为了更好锻炼吴言。”谈到这个阵容,李军说:“应该说,有些位置还会有一些微调,像敖飞帆因为前几天有些小伤,所以我们并没有安排他在主力一方,所以这个还不是最终的主力阵容,比赛时我们也会根据对手情况再进行一定的调整。”

  尽管最终主力和替补战成1比1,但对抗训练中主力一方创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训练结束后,李军对训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训练效果还不错,只是一些细节做得还不好,再说这也是我们自己内部的对抗训练,和真正的比赛还差很远,周六与金德队的教学赛是一次真正的检验。”

  与金德的比赛,双方教练组已经商定好:周六上午两队就进行一场教学赛,不过双方都不会派出主力出战,而周六下午的比赛才是重头戏,届时两队都将派出主力阵容出战。李军说:“我们可以通过和中超球队进行较量,这样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自身有哪些不足,通过这样的教学赛也可以让外援逐步融入到我们的主力阵容中。”

  除了磨合阵容外,李军之所以如此看重这场教学赛还有一个目的——他希望通过周末的比赛让队员找找主客场制的感觉。李军表示:“我们队中年轻球员不少,他们没有经历过真正的职业联赛,尤其是对主客场制的比赛感受不深。如今我们的训练已经进入到联赛模式,这个周六去长沙打教学赛,正好让队员们感受一下。打完比赛回来,周日休息,这些全部按照联赛模式进行,让他们尽快熟悉中甲联赛的节奏。”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