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吕晓明复出福建赢生死战 王治郅大两双难救八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3月05日21:27
福建VS八一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晚,CBA联赛进行至第30轮。福建SBS在主场迎战八一双鹿,最终福建队在这场关系到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生死战当中胜出,以114-104擒下八一。

  本场比赛吕晓明复出贡献15分12次助攻,龚松林砍下34分,波特23分10个篮板。八一队这边王治郅砍下39分15个篮板,李可29分,姚锴夫17分。

  李可外线4投4中,单节18分

  开局两队互相飙起了三分球,波特和李可分别命中两记三分球之后,福建队9-6领先。在吕晓明的组织之下,龚松林和威廉姆斯等人相继建功,福建队逐渐拉开比分,本节战至最后1分多钟,福建队断球,威廉姆斯快攻暴扣命中,福建31-21领先了10分。八一队这边李可首节手感发烫,内外开花砍下18分,其中外线4投4中,不过面对福建队的多点开花,八一队26-35落后进入次节比赛。

  王治郅PK刘玉栋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福建队用一波6-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26。而王治郅和刘玉栋这对昔日的队友也迎来了直接对话的机会,王治郅转身上篮得手,刘玉栋随后右翼跳投命中还以颜色。王治郅内线连续得分帮助八一队回敬了一波7-2的小高潮,八一队将比分追成33-43。本节比赛结束前刘玉栋篮下强打勾手上篮命中,福建55-45仍然领先结束上半场。

  王治郅单节15分 八一追赶比分

  易边再战,王治郅越发神勇,外线连中两元,帮助八一完成一波8-0的追分高潮之后,将比分迫近至53-55。关键时刻,龚松林外线发威帮助福建队稳定阵脚,而姚锴夫反手上篮得手后,八一将比分反超成62-60。不过龚松林和吕晓明联手帮助福建队在前三节比赛结束时以88-77夺回领先。龚松林本节外线5投5中,而王治郅内外开花单节收获15分。

  吕晓明联手波特奠定胜局

  进入末节,王治郅外线再中两元,李可内线上篮得手之后,八一86-95福建。不过吕晓明和波特配合默契,接连打出精彩配合,福建队再度将比分甩开,最后4分钟福建107-92领先了15分。虽然王治郅率领八一队拼命追分,但是福建队稳扎稳打,最终以114-104锁定胜局。

  福建队首发:杨庚霖、龚松林、吕晓明、波特、赵泰隆。

  八一队首发:李可、王光中、王治郅、德勒黑、许钟豪。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