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堪称悲情英雄 力压卢卡斯无愧CBA第1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3月05日22:19
上海VS山西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这是CBA最强外援之间的首次PK。坐镇主场的卢卡斯在缺少刘炜的情况下全场砍下28分和8篮板,不过火箭旧将此役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而马布里呢?“独狼”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用三节时间交出34分8篮板8助攻的优异数据。显然,马布里用非凡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CBA第一外援。

  刘炜因伤缺阵,这让卢卡斯只能孤军奋战PK马布里。作为CBA名气最大的外援,马布里此役之前场均有22.3分和10助攻入帐;而卢卡斯无疑是本赛季至今CBA赛场表现最突出的外援,上海队核心此役之前场均贡献26.8分和4.62次助攻。两人的PK被广泛关注,首节双方就展开激烈的拼争,马布里的表现相当全面,他连投带罚首节砍下11分4篮板3助攻;相比之下,卢卡斯单节的7分1助攻就显得寒酸不少。通过比赛不难看出,两人都显现出了自己的最强实力。

  次节马布里坐在场下休息,卢卡斯趁机爆发,火箭旧将这一节在内线8投5中单节砍下12分3篮板和2助攻。如此一来,卢卡斯上半场有19分入帐。但从第三节开始,卢卡斯的竞技状态极具下滑,这显然是马布里的功劳。为什么这么说呢?事实上前两节马布里与卢卡斯的对位机会并不多;而从下半场开始两名外援开始单挑,卢卡斯很想赢得PK所以在场上略显急躁;而马布里毕竟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下半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独狼”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第三节卢卡斯只有1次出手未中单节交出鸭蛋;相比之下马布里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单节仍有6分和2助攻入帐。而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马布里突然大爆发,他的传球、突破和三分球不可阻挡。在不到12分钟的时间里,马布里命中3个三分球单节狂砍17分3篮板和3助攻。如此非凡的表现证明了马布里的超强实力。卢卡斯呢?在末节前半段他延续着第三节的糟糕表现,甚至在获得技术罚球时,卢卡斯两罚不中让山西队一度看到逆转的希望。

  好在最后卢卡斯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砍下9分,帮助上海队在主场惊险获胜。整场比赛卢卡斯得到28分和8篮板,按理说他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准,但别忘了他此役PK的是前NBA巨星马布里。“独狼”的准三双数据并没有帮助山西队取得胜利,但也让上海队惊出了一身冷汗。坦率的说,就个人表现而言马布里完全胜过卢卡斯。此时的马布里俨然成了悲情英雄,他的个人表现无可挑剔,不过因为球队整体实力一般,所以他铁定无缘季后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