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普京要求审查冬奥会备战资金使用去向 不满战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22:42
  新华网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理普京5日在体育发展政府工作会议上要求重新审查温哥华冬奥会备战资金的使用去向。

  当天俄政府专门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俄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表现并研究索契冬奥会的备战措施,有10个主要体育协会的主席参加了会议。普京说,为备战温哥华冬奥会,俄政府仅从中央财政就拨出35亿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资金,这比都灵冬奥会时多出四倍,但“可能这些钱没有用到正途上”。他要求重新审查这些资金的去向和使用情况,并希望今后体育协会的工作更加透明和公开。

  普京在会上表示,坚决反对那种“参与第一,胜利第二”的观点,他认为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不是为了去出出汗,而是为了争取胜利”。普京说:“我在国内视察工作的时候,人们问得最多的不是工资或其他迫切的问题,而是问我为什么俄罗斯会在冬奥会上失利。”

  俄罗斯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一共获得3金5银7铜共15枚奖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11位。这是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收获的历史最差战绩。

  普京呼吁“寻找失利原因先从自己做起”,应为此做出总结并改变现状。他认为必须采取新的措施重建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选拔和培养体制。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32%俄民众认为俄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失利的原因跟俄体育体制的坍塌有关,29%的人认为主要是由备战不利和斗志不足引起的。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