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葡热身加速中欧足球合作 国足回国有点儿冷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6日08:14

  国足昨日回国 世界杯前还将有四五支顶级球队来华热身———

  昨天上午9点半,刚参加完中葡热身赛的国足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主教练高洪波由于从德国法兰克福转道赴勒沃库森学习没有随队回国。据悉,高洪波将在原国足德国籍主帅施拉普纳帮助下赴德甲豪门勒沃库森考察10天,同时还将帮国足物色更多与葡萄牙、法国队同样顶级的热身对手。目前已抵达欧洲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也将分别与西班牙及德国足协商讨合作事宜。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晚透露,“中国足球与西甲、德甲建立合作桥梁,四五支世界顶级球队将在世界杯前来华与国足热身,其中可能包括西班牙队、德国队。”

  ■国足回国有点儿冷清

  与约3周前国足捧着东亚四强赛冠军杯凯旋迥异的是,昨天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既没有前来欢迎球队的球迷,也没有接机的足管中心领导,前来采访的只有某地方电视台两名驻京记者,而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关注队内两位原申花球员郜林、杜威的转会动向。由于海外球员在葡萄牙就与球队道别,昨天回国的只有14名国内球员,队员们普遍比较疲惫,平时善谈的领队蔚少辉也有些打蔫儿不愿多说。

  ■施大爷把高洪波接到勒沃库森

  就在国足由里斯本飞抵德国法兰克福转机后,主教练高洪波就暂别球队。原来出发前他已经计划到德甲豪门勒沃库森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学习。知情人透露,前国足德国籍主帅施拉普纳将在勒沃库森迎接自己的学生同时也是好朋友高洪波。“高指导主要要到勒沃库森俱乐部学习,因为此前国内职业级教练班学员们也是在这家俱乐部实习考察的。不过也不排除施大爷帮助高指导赴德甲其他豪门参观访问的可能性。”

  ■高洪波与邵文忠会合为国足觅高质热身对手

  国足与葡萄牙队热身后,高洪波发出了“国足对外交流不能仅仅停留在与亚洲球队过招”的感慨。此次赴德国考察,高洪波也要为球队物色更多高水平热身对手。昨晚记者从足管中心了解到,负责中国之队赛事安排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已于前天抵达西班牙马德里。他下周将在勒沃库森与高洪波会合。韦迪昨晚透露,“邵总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通过为期10天的西班牙、德国之行,为国足找到更多高水平的热身对手。我听说,南非世界杯开赛前,会有4到5支世界顶级球队来华与我们热身。我们也不排除其中有西班牙队、德国队。”

  ■中超与五大联赛深度合作在即

  “我正在跟皇马俱乐部谈事呢”,这是昨晚邵文忠接听本报记者越洋电话时的开场白。据韦迪透露,除了帮助国足联系热身对手外,邵文忠还带着一项重任赴欧——为国内职业联赛与西甲、德甲豪门打通沟通渠道。“去年中心已分赴英超、意甲进行实地考察。但是我们的眼界还要进一步拓宽。所以邵总此次专程赴西甲、德甲落实这个任务。”据了解,在短短10天内,邵文忠将先后造访西甲皇马、巴萨以及德甲勒沃库森、拜仁等顶级俱乐部。韦迪说,“这次合作绝不仅仅局限于对方来华打几场热身赛,合作主要集中在青少年培养和教练培训,中国的青年才俊和年富力强的教练必定会被送到这些豪门镀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