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崔大林两会上谈论足坛反腐 打假还不是“治本”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3月06日11:2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两会期间,崔大林也是记者追逐的对象

  据《羊城晚报》报道 崔大林终于现身!前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一出来,马上被各路记者堵住,不停追问。

  打假还不是“治本”

  记者:打假风暴打出局面了,您觉得中国足球一直站不起来,一路惨败的根源,就在这“赌”上?

  崔大林:中国足球水平不高,有一个综合因素。不仅仅是单一的某一方面。当然,足球领域里出现的这种“假、赌、黑”现象,严重阻碍了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它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记者:目前打假已进行到什么阶段?有没有因此出台新的规章制度?

  崔大林:查处利用非法手段进行操控比赛和赌球的行动,主要是以公安部门为主。当然,这个行动,还是属于“治标”,还不是“治本”。“治本”就是要建立各项规章制度。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要从体制上、管理上、自律上堵塞种种漏洞,真正从源头抓起。

  总局进驻进展顺利

  记者:这几天,总局进驻以来,工作有没有新的进展?

  崔大林:我只能告诉你,进展顺利。

  记者:足协内部人员交代出新的东西了么?

  崔大林:这事情,你想我能说么?

  记者:有人指责中国足协长期不作为,充当假球、黑哨的保护伞,应该进行问责。

  崔大林:这个……中国足协的绝大多数同志还是好的。当然,出现这些问题,也是非常严重的。不过,不能因为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就把足协的所有人员都否定,那也是不客观的。

  “扫赌”需齐抓共管

  记者:在扫赌行动正式开始之前,体育总局有知觉么?

  崔大林:足坛上的这种假、赌、黑,都是才刚刚知道的,说实在话,过去也曾经听说过,我们也有做过一些调查,但调查实际上都没有得出一个真实的结果,这次如果不是公安机关介入的话,光靠我们自己和足球行业人士的话,恐怕也很难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

  记者:那以后也需要公安机关来进行这个工作?

  崔大林:我们本身要建立一个常态的打击假、赌、黑机制。我们要寻求相关部门的集体配合,因为现在这种职业足球,已经超出了体育行业管理的范畴。像职业俱乐部,需要工商、税务,甚至是银行来共同监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