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商业暗斗致北京队无法注册 张怡宁将无球可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06日11:38

  2010赛季乒超联赛俱乐部的注册截止日期已过,但北京队依然没能在中国乒协完成注册。原因是北京队与乒协在赞助商问题上起了冲突,北京队今年的赞助商是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而中国乒超联赛的赞助商是中国联通。一对商业死敌互不相让,害苦了看赞助商脸色的乒协与北京队。目前,中国乒协已经勒令北京女乒换家赞助商,否则不予注册。

  乒协没“预警” 北京队不服

  在整个争议中,北京女乒觉得特别委屈,因为拉移动来当赞助商并未违反任何乒协的明文规定。“我们不服!”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说,“在今年下发给俱乐部的各种文件当中,我们并没有找到相关规定条款,也没有明确告诉我们,联通属于‘联赛受保护行业或产品’。”也就是说乒协没有“警告”球队不准拉“敌对”的赞助商,等北京队拉来了移动,他们又不准注册。张雷表示,“现在要取消我们好不容易拉来的赞助,确实让我们很为难。而且这年头拉赞助不那么容易,一个俱乐部一年运营要几百万,这笔钱哪那么好找。如果没有赞助,我们拿什么打比赛,拿什么支付队员的薪水?”此外,已经和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有了比较明确的合作意向,北京队还涉及到违约。

  乒协不给注册 北京队不服不行

  按常理,总赞助商与分赞助商并不冲突,球队与个人的赞助商不同的也有不少。比如巴萨的赞助商是耐克,而梅西的赞助商是阿迪。但中国乒超这种少有赞助商问津的联赛情况不同,赞助商的话语权要大得多。因此,尽管北京队摆出了种种理由,但乒协就是不让步。与北京队一样,他们拉来联通赞助也不是容易的事,也怕得罪了“财神爷”。

  因此北京队必须让步,摆在他们眼前的有三条路,一种是迅速找到新赞助商,二是如果找不到新赞助商就“裸奔”打比赛,三是不注册也不参加乒超联赛。第一种情况,北京队认为不可能,毕竟乒超联赛远没到赞助商抢着投钱的地步。第三种情况,将导致队中三张“王牌”:张怡宁、郭焱和丁宁无法注册,也就是一年无球可打,那样北京市体育局面子上也过不去。所以只剩下第二条路。就是“裸奔”,以“北京队”名义注册。

  如果“裸奔”,北京队球员的工资将大幅缩水。缩水的工资如何能满足张怡宁这样的大牌?张雷表示张怡宁会被挂牌,如果没有俱乐部摘牌,张怡宁就将流拍。有消息称张怡宁原本对参加今年的联赛就有些犹豫,遇到这些复杂的局面,恐怕不会参加比赛了。B19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