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郭文珺欲变“双枪将” 射落世锦赛运动手枪门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3月06日11:43

   在中国射击队里,杜丽算得上是最成功的一名全能枪手,她是唯一一个兼得两项奥运冠军的运动员。而现在,郭文珺这个陕西姑娘,也开始举起两种不同的枪,向着“全能型枪手”迈进——在日前结束的射击世锦赛选拔赛上,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成功夺得25米运动手枪的参赛席位,开辟了她在气手枪之外的第二个战场。

  10米气手枪“免试”

  由于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的10米气手枪世锦赛参赛资格是自动获得的,并不需要参加本次中国射击队内部进行的选拔赛。不过,郭文珺还是以调整状态为目的

  参与了这次选拔赛,只是,郭文珺表现

  得不好,三场比赛两场没能进

  入决赛,仅获得了一个第四

  名和9个积分。这多

  少让人有点意外,毕

  竟是北京奥运

  会10米气手枪的比赛,让众人知道了郭文珺。不过,郭文珺却表示:“运动员的状态有起落很正常,调整状态正是在大赛来临之前要做的。我会争取在世锦赛上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25米运动手枪“抢票”

  而同样令很多人意外的是,郭文珺却在接下来进行的25米运动手枪中“抢票”成功——三场选拔赛,她获得一个冠军、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以总积分32分排名第二,拿到世锦赛入场券。谈到自己在运动手枪选拔赛中的表现时,郭文珺说:“我觉得自己水平发挥出来了,基本满意。”而记者也了解到,虽然郭文珺成名于10米气手枪,但她对25米运动手枪也很有心得——她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其实是运动手枪。而将两个项目做个比较时,郭文珺也承认,“和气手枪相比,我在运动手枪上还欠稳定”。不过,郭文珺同时也坦言:“世锦赛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会向师姐们好好学习,力争在运动手枪项目上取得突破”。

  本报记者 刘志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