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玻璃人”欧文无缘世界杯 历数欧文近年来伤病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06日11:57

  昨日,曼联主帅弗格森确认,欧文因脚踝伤势需要手术治疗,因此将提前告别本赛季,而对这名出生在1978年的前锋打击更大的是,他因此确定无缘南非世界杯。

  在上周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中,欧文为曼联队打入追平维拉的一球,但不幸的是,他因伤不得不提前离场。弗格森对媒体表示,“这对这家伙是个可怕的打击,他的伤势比我们想像得严重得多。”据弗格森介绍,欧文将在下周一接受手术。欧文不仅将提前十轮告别英超联赛,他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梦想也彻底在破灭。回想起四年前,英格兰队在德国世界杯上与瑞典队的比赛中,欧文在比赛开始后仅1分钟就突然意外受伤,自此告别了德国世界杯。四年后的今天,当欧文有望迎来南非世界杯的时候,他再次因为意外受伤而无法实现心中的梦想,这对曼联前锋绝对是噩梦般的打击。

  欧文近年主要伤病

  2005年12月31日

  对阵热刺的比赛中趾骨骨折,诊断缺席数月。

  2006年3月24日

  纽卡声明:欧文需要在首次手术中注入螺丝钉。

  2006年4月29日

  对阵伯明翰的比赛中欧文替补上场,但赛后反应仍然有些疼痛.因此缺席了该赛季最后一场比赛。

  2006年5月13日

  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中,由于和队友相撞导致脑震荡被担架抬下。

  2006年6月20日

  在科隆举行的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VS瑞典,第一分钟后欧文扭伤膝盖十字韧带立即被担架抬下,诊断伤停至少9个月,并缺席接下来的整个赛季。

  2007年7月20日

  在复出3场比赛后,赛季前的训练中拉伤大腿肌肉. 导致缺席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2007年9月17日

  在对阵德比郡的比赛中,欧文由于拉伤腹股沟被替换下场。

  2007年9月23日

  在对阵西汉姆的比赛中,同样由于腹股沟的问题被替换下场. 赛后俱乐部声称需要进行进一步扫描以确定伤势的严重程度。

  2007年9月25日

  欧文的外展肌肉有3厘米程度的撕裂,并且将缺席3周因而缺席该年10月英格兰的2场欧洲杯预选赛。

  2007年11月16日

  英格兰VS奥地利的友谊赛中,欧文由于拉伤腹股沟被替换下场。

  2009年1月29日

  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欧文左脚踝骨裂. 据扫描前消息,将缺席6-8周。

  欧文世界杯进球

  1998.6.22 英格兰1:2罗马尼亚 1球

  1998.6.30 英格兰2:2阿根廷 1球

  2002.6.15 英格兰3:0丹麦 1球

  2002.6.21 英格兰1:2巴西 1球

  欧文和罗本

  两个玻璃人

  欧文即使现在能力不如以前,但是还是一个世界巨星,世界顶级前锋,他的状态并没有下滑,只是伤病使他停滞而已,正如罗纳尔多,2002年世界杯以前罗纳尔多受伤,人们几乎认为他不可能再回到巅峰,但是2002年他率领巴西获得世界杯冠军,而且包揽最佳射手,2002年世界足球先生。欧文一直都是世界巨星,2001年力压菲戈托蒂获得2001年欧洲足球先生,5冠王的能力不是捧出来的!

  罗本在切尔西的时候已经证明他是一名巨星级别的边锋,当年欧洲杯,荷兰VS法国的那个进球,更是他的代表作,他正一步一步的走向世界巨星,他现在在拜仁的表现有目共睹。

  这两名足坛有名的玻璃人,欧文因为伤病,已经基本告别世界大赛;而罗本相对年轻,他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