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国安赛程解析:开局成卫冕关键 双线作战防翻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10年03月06日14:38

    搜狐体育讯 随着2010中超赛程表的出炉,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的备战也进入倒计时阶段。由于在上赛季中北京国安无论在中超赛事进行中还是最终夺冠之后,都饱受非议,因此新赛季能否卫冕也成为北京国安打破流言蜚语的最好证明,而纵观北京2010中超赛程,不难发现开局面临极大的考验,不但有亚冠赛事缠身,在前五轮中超联赛中还将先后面临长春亚泰、陕西中新以及河南建业的挑战,堪称魔鬼赛程,而再此之后将接连在第七轮与第九轮客场连续遭遇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因此第一阶段赛事能否取得足够的分数很有可能是决定北京国安能否顺利卫冕的关键。

详细赛程:中超新赛季赛程 首轮国安PK升班马末轮鲁沪交锋

  揭幕战迎战中超新军南昌八一,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显然问题不大。由于此前开战的亚冠联赛考验,因此北京国安理应比对手提早进入状态。而唯一对于北京国安不利的是,由于3月23日将客场挑战城南一和,此役也是关系到北京国安能否亚冠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因此对于揭幕战的影响在所难免。而由于国安第一场比赛即是卫冕冠军身份,又是以中超揭幕战的东道主身份,因此压力将无可避免,

  如果说第一轮比赛对于北京国安只是小考的话,那么联赛第三轮他们将在客场遭遇长春亚泰,比之更为不幸的是在第四轮、第五轮国安还将连续遭遇新赛季投入最大的陕西中新,以及客场挑战上赛季最大黑马河南建业队。三场比赛原本北京国安如果小心翼翼不至于出太大纰漏,但在4月14日却偏偏还将远征澳洲,应付亚冠联赛客场与墨尔本胜利队之间的对决。因此在将近20余天的时间段内,北京国安将面对四场堪称焦点的较量,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没有丝毫喘息之机。卫冕联赛冠军与亚冠小组出线,都是新赛季北京国安面临的必须完成的任务,但恰恰在二十多天时间内,两大赛事互相交织在一起,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将是前所未有的考验。

  按照以往对于北京国安队的认识,联赛前半程北京国安往往并不显山露水,因此也导致了在09赛季之前虽然后半程疯狂发力但屡屡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但09赛季国安喜获半程冠军,这也为最终登顶打下扎实基础。而如果一旦在联赛前五轮之后北京国安就因为失分过多,导致被夺冠对手拉开差距,这将使得北京国安面对极为艰难的一种局面。

  上述情况一旦发生,那么在第七轮联赛中北京国安将作客山东济南与鲁能展开恶斗,天时地利人和均不在己方,而又面临捞分,对于上赛季主场对阵对手都险些翻船的国安来说,难度可想而知。在第九轮联赛中,作客上海滩也是国安将遭遇的另一大考验,虽然在甩卖众多国脚之后,上海申花实力有所下降。但在虹口主场上海申花恐怖的主场战绩势必成为北京国安卫冕的拦路虎之一。

  总体而言,新赛季北京国安卫冕征途更为凶险多多,其中尤以联赛第一阶段最为险恶。不但需要应付亚冠联赛,更需要在连续碰撞中超强队之时确保积分不被拉开,而如果能挺过联赛第一阶段,那么对于国安来说则是柳暗花明。在联赛后半段中,国安遭遇强手除陕西中新之外基本都在主场进行,因此如何打好第一阶段比赛,将是北京国安能否卫冕的关键。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