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八一男排3-0横扫山东队 总决赛将与上海队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3月06日17:26
[点击看组图]
男排联赛
组图:八一男排气势如虹 实现横扫队员振臂高歌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下午,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继续进行,八一男排主场3-0横扫山东男排,以两回合2胜战绩晋级总决赛,他们将和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竞争本赛季联赛冠军头衔,上海男排在今天的比赛中3-1击败了江苏队,同样以两回合全胜晋级。 >>您更看好谁夺冠?

  八一男排3-0山东男排(25-15、25-21、25-21)

  在半决赛首回合,八一男排客场3-1击败山东队,晋级形势一片大好,本轮主场作战,八一队一上来就打了一个7-0的得分高潮,山东男排接发球失误频频,加上防守不佳,八一男排很快就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主队继续稳定发挥,最终以25-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八一队开局4-2领先,山东男排在稳定住情绪之后与对手纠缠,比分很快追成5平,并以6-5反超比分,尽管客队一度获得2分的领先优势,但对于八一队12号武晓江的飘球,山东队还是很不适应,八一队抓住机会11-10夺回领先,之后两队再次陷入胶着,关键时刻,八一男排拦网建功,而山东队则不断出现失误,最后仲为君发球 八一队拦网得分,25-21,八一队大比分2-0领先。

  关键的第三局,双方开局多次打成平局,八一队利用强攻领先8-7一分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主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意欲尽快结束战斗,山东男排叫暂停调整,不过八一队进攻、拦网多点开花,最终八一男排以25-21,大比分3-0笑到最后。他们也获得了总决赛的资格。

  上海男排3-1江苏男排(25-17、21-25、25-20、25-23)

  上海男排主场迎战江苏队,半决赛首回合上海客场3-2险胜,今天回到主场,卫冕冠军一开始遭遇对手顽强阻击,不过依靠戴卿尧的进攻、杨剑彬的拦网,上海队很快就16-12领先四分。尽管此后双方都多次出现失误,但上海队在戴卿尧和李春晖的强攻下以25-17赢下第一局,首局两人联手贡献12分。

  第二局,上海队开局6-7落后,不过江苏队发球失误,上海队将比分追到13平,尽管主队的拦网得分效率更高,但关键时刻陈平与张晨的出色发挥帮助江苏男排以25-21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江苏队发球的失误依旧不改,上海队强攻和拦网帮助他们25-20获胜,而三局之后,江苏男排发球失误达到11次。第四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不过卫冕冠军毕竟是卫冕冠军,上海队不仅拥有主场优势,队员在关键时刻的经验也有帮助,最终主队25-23险胜,大比分3-1赢得胜利,戴卿尧、李春晖、王清飞、沈琼四人均得分上双。

  上海队将与八一队展开三场两胜的总决赛较量,以争夺最终的冠军,而江苏队则将和山东队进行两场较量,争夺第三名。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八一与上海最出色,晋级总决赛实至名归。
八一与上海难分伯仲,总决赛冠军都有机会。
八一队本赛季表现不俗,祝福他们。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