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甲夺冠天平已倾向皇马 巴萨困局去年就已注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07日09:23

    搜狐体育讯 “相比巴萨,皇马的确不够稳定。但我看了巴萨对斯图加特的比赛,巴萨的问题比我们踢里昂时更严重。”巴尔达诺的话虽不中听,但却一语道破天机。在进入二月份后,巴萨和上赛季一样遭遇到了危机。不过区别在于,上赛季的皇马也许是史上最差,而本赛季的皇马则有可能是史上最佳。“我们不能再犯任何错误了,要么本赛季是双冠王,要么两手空空。”瓜迪奥拉刚说完这话,巴萨就在地中海球场三年来第二次与阿尔梅里亚踢成了2比2平。在与恩师里里奥的对决中,瓜迪奥拉成了失败者,因为他手中的牌更加出色。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的问题何在?很多。伊布和球队始终不合拍,双核状态近期下滑,普约尔开始呈现老态,客场连续3轮不胜,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一如既往的维护巴萨球员,佩普忙着和裁判斗嘴。红牌一幕发生在第26分钟,在梅西头球冲顶时,胡安马-奥尔蒂斯在其背后有个隐蔽的犯规动作,主裁戈麦斯未予理睬。由于抗议这次判罚,瓜迪奥拉被红牌送上了看台。赛后双方各执一词,瓜迪奥拉宣称自己只是非常礼貌的告诉边裁,这应该是个点球。而在戈麦斯的赛后报告中,却写着“瓜迪奥拉对着助理裁判一边挥手一边咆哮”。

  本场比赛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一队以来第三次被罚下,但与上两次为球员辩护而染红不同,瓜帅本场是因为索要点球未果而遭到处罚。对于一向不给裁判施压的瓜迪奥拉而言,今夜他的举动相当反常,这也显示出了目前巴萨队内紧张和焦躁的气氛。巴萨的压力直接来自于皇马,新战舰没有放过机会。在3比2绝杀逆转塞维利亚之后,皇马已经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巴萨。在剩余赛程中,皇马在国家德比中拥有主场之利,同时还将在主场对阵瓦伦西亚和马竞。而巴萨不但要做客伯纳乌,同时还要在赛季收官阶段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本赛季西甲夺冠的天平,已经渐渐向皇马倾斜。

  一年前的今天,巴萨客场3比4不敌马竞。一周后,巴萨2比0战胜毕巴,并重新走上了正轨。但在下周,巴萨却将在失去伊布的情况下对阵瓦伦西亚,这场比赛同样不容乐观。六冠王能够像上赛季一样逆境崛起?难,很难。

  下面这组数据,最能显示出巴萨的问题所在。在本赛季25轮后的75个换人名额中,瓜迪奥拉只使用了63个,利用率只有84%。而在上赛季,换人名额利用率却高达95%。在本轮皇马0比2落后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古蒂和范德法特成为了救世主。但瓜迪奥拉在地中海球场,却只用布斯克茨换下了亚亚-图雷。瓜迪奥拉对于轮换阵容的不信任,不但使得巴萨主将们提前陷入体能瓶颈,同时也加剧了他们的伤病隐患。在上个月8天内连伤7人之际,哈维、阿尔维斯等铁人都是活生生被累趴下的。

  瓜迪奥拉不是不想换人,而是实在没人可换。在夏季转会期,巴萨只引进了伊布和马克斯维尔,却放走了一大批诸如古德约翰逊之类的轮换干将。在巴萨阵容,阿尔维斯、哈维、伊布等人都缺乏足够强大的替补,瓜帅不得不过度使用他们。而在原本已经人满为患的中卫位置上,瓜帅却坚持以2500万欧元的创纪录价格引进了没有欧冠参赛资格的齐格林斯基,乌克兰人如今几乎没有出场机会。“瓜迪奥拉会用人,但买人的眼光未必比贝尼特斯高明。”西媒认定,巴萨后程乏力的问题,是出在了转会市场上。四年前巴萨在成为双冠王后,同样在转会运作中出了问题,并因此而导致了梦二队的解体。四年之后,拉波尔塔又犯了同样的错误。(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