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涛批外界逼王皓减肥不人道 体力不好何谈状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07日09:57

  “王皓瘦了13斤!”这个看似好消息的消息却没让八一队总教练王涛高兴。今天,趁着八一熔盛重工男子乒乓球队冠名签约仪式在江苏省如皋市举行,王涛对记者有话要说。

  郊力于八一队的王皓最近状态令人堪忧。第一次队内直通赛时,他0比3完败于郝帅;前段时间结束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他又被宿敌柳承敏淘汰。谈弟子的状态,王涛首先把话题引到减肥上,“前天我给他 (王皓)打电话,他说瘦了13斤。训练和比赛运动量那么大,却要拼命减肥,他说在场上人有点慌。营养跟不上,体力能不受到影响吗?”言语中透露出对爱徒的心疼,“去年全运会时就有记者抓着我问,王皓体重是多少?我当时就想回答说,胖点有关系吗?他最后拿了3块金牌,全是靠体力扛着。媒体别老是炒他胖。”

  为了给王皓减压,王涛叫他别去理会网络上的言论。他甚至用亲身经历给弟子打气:“我对他说,当年我比你还胖。1992年奥运会我大概120斤,1995年世乒赛我是144斤,我坚信一条,只要自己灵活就可以。王皓现在也就是146斤左右,1.76米的个头,对比起来,当年我要胖多了吧?如果他总是想着减体重,搞得身体机能下降就得不偿失了。”

  今天,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与八一队签下四年3200万元的赞助合同,这让球队对今年的乒超新赛季踌躇满志。王皓是队里最倚重的球员,王涛也很着急:“体重降了以后,对他的身体机能以及方方面面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现在得给他一个调整期,至少要3到4个月的时间,他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去迈过这个坎儿。”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