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前鲁能功臣日科夫签约深足 五外援全系中超旧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3月07日14:17

    搜狐体育讯 正在上海作联赛最后备战的深圳红钻又出大手笔。在已经签下了伊拉克后卫侯赛因、保加利亚中卫杨科、白俄罗斯边锋小赫莱布、巴西前锋堤亚哥后,深足俱乐部3月7日中午宣布:已经与曾效力山东鲁能、三次获得中超“助攻王”的日科夫签约。这样,深足今年彻底用满“4+1”5个外援名额,引援力度和组队强队实属最近几年之最。

  深足俱乐部对突然签下日科夫是这样解释的:“考虑到已签约几名外援在新赛季如果出现伤病,以及球队技战术方面的攻防多元化,红钻俱乐部决定在最后时刻签下日科夫。”

  实际上,日科夫已随深圳队在上海训练了5天,但由于他已经长期没有参加正规训练,体能状况和身体状况都称不上“良好”,这几天他都只能在训练场边做简单训练。由于深足今年的主教练是塞尔维亚人高歌奇,他对老乡日科夫的情况比较了解,日科夫也表示:“我以往就对高歌奇非常熟悉,融入他的战术体系不成问题。”于是,经过教练组多日考察后,将其目前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上报俱乐部,红钻俱乐部经多方面考察后决定与日科夫签约,寄望他能丰富深足的进攻体系。

  2009年9月6日的山东德比,山东鲁能客场对阵青岛中能,日科夫在那场比赛中因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但日科夫并不服从判罚,随后向裁判吐口水,随后被红牌罚下。中国足协给出了严重处罚停赛8场,处罚宣布的第二天鲁能和日科夫解约。解约之后,日夫科维奇一度动起了效仿韩鹏在中国做生意的念头,但不知为何他最终还是选择了返回塞尔维亚国内,并坚持训练。其实,日夫科维奇在获悉自己被解约的消息后就曾表示过希望能够在中国重新寻找到一家俱乐部,一直踢到退役。今年1月,曾有消息称日科夫即将签约广州队,但由于其状态和广州队当时的种种情况,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日科夫的中超禁赛期实际上已与2009赛季最后一轮届满,并不影响他2010年在中超上阵。这样,深足新赛季在外援方面有非常充足的准备。5名外援全部是曾在中超赛场验证过的,已经被证明适合中超赛场使用的。当然,堤亚哥和日科夫都已经33岁,在前场攻城拔寨的速度和体能需要恢复,但赫莱布、扬科和侯赛因的实力不容怀疑,应该说2010赛季是深足夺冠以来准备得最好的一年。

  目前,深足组队还剩下两个最大悬念:郜林是否加盟?冠名和胸前背后广告是否名花有主?对于这两点,深足目前的回应依然是:正在谈,没确定。

  深足将于3月10日返回深圳,为新赛季的开始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新赛季首轮比赛深足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队。(黎晓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