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韩国天才卢乘烈马来西亚夺冠 中国双雄愈挫愈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0年03月07日19: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欧巡和亚巡联合认可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在吉隆坡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收杆,韩国天才少年卢乘烈(NOH Seung-yul)在第18洞拿下一个4英尺的小鸟推,交出68杆低标准杆4杆,总杆274杆低标准杆14杆,以一杆优势力克同胞崔京周,夺得冠军。

  39岁的韩国“坦克”崔京周之前也在最后一洞抓鸟,他交出69杆低标准杆3杆,不过总杆比卢乘烈落后一杆,屈居第2名。前一晚并列领先者威尔士人瑞斯-戴维斯(Rhys Davies,71杆)和泰国球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71杆)以及丹麦球员索伦-汉森(70杆)全部错过了最后一洞长距离的小鸟推,以总杆低标准杆12杆处于并列第3位。

  中国选手吴阿顺决赛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总杆283杆低标准杆5杆,落后冠军9杆,获得并列第19名。另一名中国球员梁文冲决赛轮发挥出色,抓住6只小鸟,只吞下2颗柏忌,全天拿到68杆低标准杆4杆,总杆284杆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25名。

  “我首次在亚巡赛上夺冠是在2008年,可是我去年很挣扎,不过今年这么早就夺冠我很高兴,”卢乘烈当前握有亚巡、欧巡和日巡赛参赛卡,“碰巧的是,当我本周早些时候和崔京周打练习轮时,他问我最次一次夺冠是什么时候,而当我告诉他是在2008年时,他说‘这不是到了你夺冠的时候吗?’本周真的就发生了,这种状况真是再好不过了。”

  卢乘烈走上最后一洞发球台时比崔京周手握一杆优势,当时崔京周在倒数第二洞打出一记糟糕的开球之后吞下了当天的唯一一颗柏忌。在此紧要关头,卢乘烈在最后一洞的开球却打到了平行的第10洞球道上,之后攻果岭杆又打到最后一洞果岭边上紧挨着练习果岭的球车道上,而此时,崔京周在最后一洞拿下4英尺小鸟推之后观众的欢呼声响彻球道。尽管如此,当天在首洞便用切杆抓住小鸟的卢乘烈鼓起勇气越过果岭边上的沙坑拿下推杆巩固了这场颇具戏剧性的胜利。

  从挑战巡回赛毕业的戴维斯前一晚和泰国人阿费巴拉特取得一杆并列领先之后,处于实现欧巡赛首胜的航道中,可是周日在前九洞不幸吞下3颗柏忌之后,戴维斯转场时拿到了高标准杆2杆。尽管在挑战巡回赛上两次夺冠的戴维斯打出了在欧巡赛上最好的结尾,但最后七洞拿到的3只小鸟证明来得有点太晚了。

  “本周有许多正面的东西,”戴维斯说,“今天的战斗打得很好,我在后九洞最终找到了一些好的节奏。我感觉我会拿下我看的每一个推杆,如果运气再好一些,我可能拿下更多的推杆,可惜今天就是这样子了。”

  崔京周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他并不是太丧气,相反,他选择赞扬他的这位年轻同胞。“我根本一点都不失望,”崔京周说,“我打得很好,我尽力了。我要向卢乘烈脱帽致敬----他打得很不错,打出了不可思议的一轮。我很高兴我的技术提高了这么多,我还有许多值得期待的事情。卢乘烈打得很漂亮,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他是近来最强大的年轻天才选手之一,他控制以及击球的方式与别人都不一样,我想他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

  中国选手吴阿顺决赛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总杆283杆低标准杆5杆,落后冠军9杆,获得并列第19位。阿顺周日一上来便在第2洞、第3洞连抓两鸟,但在第5洞吞下了柏忌,之后在转场之前的第9洞又收获一鸟。转场之后,阿顺在第10洞和第11洞丢掉2杆,虽说在第13洞收获小鸟,但在当天最后一洞的第18洞再次吞下柏忌,全天交出72杆平标准杆,四天下来总杆283杆(73-70-68-72)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19名的不错成绩。

  另一名中国球员梁文冲决赛轮发挥出色,抓住6只小鸟,只吞下2颗柏忌,全天拿到68杆低标准杆4杆,总杆284杆(75-70-71-68)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25名。周日,梁文冲从后九洞出发,在第11洞抓住当天第一只小鸟,然而在第13洞吞下柏忌,另外在转场之前的第17洞又捉一鸟,以低标准杆1杆转场。来到前九洞,阿冲从第3洞开始打出一个小高潮,虽说在第6洞吞下柏忌,但却在第3洞到第7洞抓住4只小鸟,全天拿到低标准杆4杆的68杆,这也是阿冲四天比赛打出的唯一一个六字头,阿冲凭借着这个好杆数,名次从第三轮之后的并列第44位上升19个名次,最终获得并列第25名。(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