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青年报:央视的逻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8日00:37

  耳东每

  不播欧冠也不播国足,央视五套如今成为被球迷责难的中心。对于这点,央视目前有两个解释:不播国足是因为执行行政命令,不播欧冠是因为“通过收视率调查”发现“冬奥会比欧冠更受欢迎”。

  这个解释是不是站得住脚,央视恐怕自己都没谱。在如今这个民意得到充分尊重的时代,用行政命令来作为解释,那还不如不解释。有一种说法,央视并没有拿到东亚四强赛的转播权,就用“屏蔽”的形式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幸运的是,中国的一些区域还是有体育频道直播中国队的赛事,这些地区球迷的满足感和其他地区球迷的渴望,从一个侧面似乎佐证着那个说法。

  至于冬奥会的收视率大于欧冠淘汰赛的说法,如果细究,也是漏洞百出。

  首先,欧冠淘汰赛被设置于风云榜足球频道,这样的收费通道究竟有多少用户可想而知,而央视五套的覆盖面又如何是风云足球可以相提并论的。

  再者,所谓的收视率数字并没有公开,而这个所谓收视率的来源也值得怀疑,随着AGB尼尔森于2009年年初全面退出中国市场,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将成为中国市场电视收视研究服务的唯一提供商,自己人提供的数据连法庭都不会接受的。

  第三,央视承担着各种项目普及的义务,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指望着让民众半夜起床来进行这种普及,这是不现实的。世界杯之所以能够让球迷倒时差来观看,是由于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夏季奥运会能够令人倒时差,也是由于一种国家荣誉感——以上两种都是成熟的受众习惯。而对于冬奥会上诸多陌生的冰雪项目,能有多少观众熬夜观看,真的能比得过“米兰VS曼联”这样的G14级别的角逐?这些问题恐怕正常人心中都有数——除非他们是专家,对于专家,我们不能要求太多,但记住了:转播没有也就没有了,给不出一个逻辑性强的解释,还不如不给,省得央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