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足总杯-特里兰帕德传射 切尔西5年4进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3月08日01: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2009/10赛季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斯托克城的比赛正式开战。双方鏖战90分钟,切尔西最终2比0取胜。上半场特里助攻兰帕德得分;下半场兰帕德角球投桃报李,特里为切尔西锁定胜局。卫冕冠军切尔西近5个赛季第4次,历史上第19次闯入足总杯半决赛。组图 数据 更多新闻

  两队历史上交手共81次,切尔西35胜19平27负稍处上风。双方最近4次交手,切尔西4战全胜,进8球失2球。两队在国内杯赛中一共交手过10次。联赛杯中斯托克城4胜3平每次都能淘汰切尔西。足总杯中双方此前共交手3次,全部发生在足总杯第五轮,切尔西2胜1负。本次遭遇,是两队第一次在足总杯半决赛中对决。2003年3月25日足总杯在主场输给阿森纳之后,切尔西7年来从未在足总杯中主场落败,战绩为15胜2平。本场比赛,切尔西此前3场足总杯场场进球、共收获4球的斯图里奇坐上替补席,阿内尔卡、卡卢和德罗巴组成三前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切尔西必能夺得足总杯冠军。
切尔西有希望获得三冠王。
愿意原谅特里。

  上半场比赛。第5分钟,斯托克城“德拉普手榴弹”掷入禁区,前切尔西球员胡特头球摆渡,希迪贝门前头球后蹭,皮球稍稍高出门楣。第8分钟,阿内尔卡右路带球横切禁区前沿,左脚大力低射近角被索伦森稳稳扑住。第15分钟,斯托克城“德拉普手榴弹”再度掷入禁区,切尔西后卫解围不远,怀特海德凌空扫射直钻球门右下角,米克尔门线上解围,斯托克城险些先下一城。

  第22分钟,费雷拉禁区前低射稍稍偏出。第24分钟,伊万诺维奇禁区外大力抽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27分钟,阿内尔卡对手禁区内左侧断球后大力低射远角,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底线。第31分钟,德罗巴远射击中边网。第35分钟,德罗巴大禁区角上抽射被后卫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斯托克城解围失误,特里禁区内得球回敲,兰帕德迎球大力低射入网,1比0,切尔西率先进球,这也是兰帕德本赛季在切尔西的第16个进球,足总杯中的第2球。

  第42分钟,兰帕德禁区外远射稍稍偏出。一分钟后,通恰伊任意球高出门楣。补时阶段,费雷拉左路传中,德罗巴禁区内前点在后卫的逼抢下左脚抽射,门将索伦森神奇得将球挡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切尔西暂时1比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 第49分钟,伊万诺维奇大力任意球掷入禁区,斯托克城后卫解围不远,兰帕德禁区弧顶处凌空扫射高出门楣。第53分钟,切尔西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德罗巴直接射门稍正,门将稳稳将球得到。第58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外左侧大力低射,皮球擦着球门远端立柱飞出底线。第66分钟,斯托克城左侧角球传入禁区,胡特前点头球攻门得手。

  第67分钟,德罗巴禁区内右侧传中,阿内尔卡头球攻门被索伦森神勇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阿莱士的头球攻门被后卫挡出底线,切尔西紧接着再次角球进攻,兰帕德将球传至点球点,特里头球冲顶得分,2比0,切尔西扩大领先优势。第75分钟,兰帕德禁区边缘大力远射,皮球直钻球门右上角,索伦森奋勇将球挡出底线。

  第79分钟,阿内尔卡分球,兰帕德趟球稍大错过单刀机会,小角度搓射被门将得到。一分钟后,法耶接队友边路传中,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门楣。第82分钟,法耶接“德拉普手榴弹”,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85分钟,卡卢接队友直塞杀入禁区,单刀球被索伦森出击解围。第86分钟,特里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第90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内左侧小角度低射远角擦柱而出。比赛结束,切尔西最终主场2比0完胜,顺利晋级足总杯半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切尔西(4-3-3):40-希拉里奥/2-伊万诺维奇、33-阿莱士、26-特里、19-保罗-费雷拉/12-米克尔、8-兰帕德、15-马卢达/39-阿内尔卡、11-德罗巴、21-卡卢

  斯托克城(4-3-3):29-索伦森/28-威尔金森、25-阿卜杜拉耶-法耶、4-胡特、22-柯林斯/18-怀特海德、6-惠兰(44',14-丹尼-普夫)、24-德拉普/20-桑利-通恰伊(61',7-7-劳伦斯)、11-希迪贝(61',12-基特森)、10-福勒尔

  雷丁 2-4 阿斯顿维拉

  稍前进行的另一场1/4比赛中,雷丁主场2比4不敌维拉。马丁-奥尼尔的球队在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超级逆转,晋级足总杯半决赛。

  第27分钟,马修-米尔斯头球摆渡,肖恩-隆格头球攻门得手,1比0,主场作战的雷丁率先进球。第42分钟,吉米-科贝禁区内横敲,肖恩-隆格右脚低射破门,2比0,肖恩-隆格梅开二度,雷丁主场2比0领先。

  下半场比赛,阿斯顿维拉大举反扑。第47分钟,库埃拉点球点附近横敲,阿什利-扬门前劲射球门右上角得手,1比2,维拉扳回一球。第51分钟,唐宁迂回到右路送出传中,卡鲁头球顶入球门左侧,2比2,维拉客场扳平比分。第57分钟,瓦诺克左路传中,卡鲁后点停球稍作调整,低射球门右下角得手,3比2,维拉反超比分。补时阶段,英吉马尔森禁区内放倒卡鲁,卡鲁亲自操刀点球射向球门左上角,门将费德里奇判断正确但依然没能将球挡出,4比2,维拉队完成大逆转。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