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艾米特创历史感谢队友 山东替补席欢庆如同夺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08:36

  特约记者 盛文虎

  南钢客场对阵山东,这几乎成为一个人和一支球队的较量——山东外援艾米特全场砍下71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山东主场129比113战胜了南钢。71分也让艾米特超越了孙军,刷新了CBA的单场得分纪录。

  客场加时险胜青岛后,南钢低迷的士气让球队高层很是恼火,不过昨天来到济南的南钢,却在第一节打得激情四射,首发的大唐又保持了高效,单节就拿下14分,帮助南钢以39比28领先。第二节比赛艾米特开始发威,南钢的防守在他面前几乎形同虚设,他这一节就拿到23分,半场结束,南钢的领先优势只剩下2分。下半场艾米特和斯威夫特同时出场,南钢此时所面对的防守压力更大,而无奈的杰森甚至在第三节派出了三高阵容,但这依然无法阻挡艾米特的得分,三节结束他的得分已经到了43分,而山东也以99比85领先了南钢14分。

  最后一节南钢换下了大唐,尽管凭借着胡雪峰的3分和哈维的强攻,南钢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不过此时的艾米特已经是予取予求,无论是外线的3分还是内线的突破,几乎是出手就有,比分也再次被拉开。而比赛的最后时刻,山东全队几乎就是为了艾米特破纪录而打球,几乎所有机会都让给了他。比赛还剩30秒时,艾米特3分命中拿到第69分,韩硕还了一个3分后,艾米特执行最后一攻,尽管此时已经被艾米特激怒的哈维全力防守,但依然无法防住艾米特篮下的强攻,71分,CBA单场得分纪录就这样被改写了!

  两年前,孙军在谈到自己的70分纪录时还曾表示,由于目前CBA的对抗性越来越高,防守强度越来越大,就算是打两个加时,也未必有人能破他的纪录。但昨晚,艾米特在常规时间内就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甚至只在第一节得了2分。当他最后一击命中时,山东的整个替补席又蹦又跳,这场面无异于夺得了总冠军。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山东球员已经迫不及待地将艾米特抛到空中,而艾米特根本不知道自己创下了CBA的纪录:“我不知道CBA有这个纪录,我今晚的表现不错,跟队友之间有许多美妙的配合,我也得了不少的分。赛前教练组跟我谈了很多,图科也跟我说有一种预感,说我要得很多分,但是我确实也没有想到能得这么多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