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黄俊杰被带走协查 韦迪:不会影响中超运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8日08:40

  晨报记者 甘 慧

  中国足球联赛场上,球迷们“黑哨,黑哨”的喊声总让人对裁判这个群体有些微词。近日,陆俊、黄俊杰等裁判员被传出“失踪”、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后,裁判员,这个本应该享受人们尊敬的行业群体,声誉扫地。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不破不立!并且他也不担心联赛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本土裁判落马、外籍裁判补上的准备。

  黑哨被揪出是件大好事

  裁判问题已经困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多年。2001年底,绿城老板宋卫平就曾向裁判问题发难,掀起了一场扫黑风暴。

  然而当时的中国足协主动放弃了那次整治中国足球假赌黑现象的契机,采取了“捂盖子”的方式。除龚建平锒铛入狱外,其余问题裁判都未受波及。据悉,当时不少涉黑裁判在主动向足协坦白问题、交出部分赃款后居然还能继续执法联赛。

  足协的“一捂二拖三掩盖”,并不能打消外界对于裁判问题的质疑。裁判问题在此后的联赛中越来越大,不光球迷怀疑,就连一些俱乐部、教练、球员,也纷纷对裁判表达不信任。只要有裁判作出不利于己的裁判,他们就怀疑这背后还有“故事”。

  如今,有着“北陆南黄”之称的陆俊、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查的消息,让裁判问题迎来了一个彻底解决的新契机。虽然中国足球裁判的声誉陷入了历史最低谷,但韦迪说:“每个行业都有好中差,裁判界也是如此,但所谓的差毕竟是少数。我一直认为,有裁判员被揪出,无论对足协还是对中国足球,都是件大好事。说到底,处理这些问题,不破不立,只有大破才能大立!”

  中超联赛不会受到影响

  随着一些裁判离开人们视线,即将开战的中超联赛是否会受到影响?届时会不会出现裁判荒?

  对于这个问题,中国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表示,中国裁判人数较多,不会影响联赛,而且一些关键的比赛还可以请国外裁判执法。韦迪说:“我们不会担心有问题的裁判被揪出会影响到今年联赛正常运转。据我了解,国内年轻一代裁判正逐渐成长壮大,他们就是没有机会执法。而且我们的邻国足协对打假反赌都非常支持,一旦我们裁判人手不足,通过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可以聘请外籍裁判执法。”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