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季方:捐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0:30

  赵本山的春晚小品《捐款》遭人诟病,甚至被网友评为最差节目,这让我很是费解。我觉得《捐款》是赵家班这么多年来推出的鲜见的好作品,更重要的是小品不仅极富现实意义,甚至还颇有些先见之明。

  你瞧,春晚过后,章子怡的“诈捐门”便闹得沸沸扬扬。最新的报道称:某地受灾,几月过后,企业和个人捐款到账率不足两成。可见《捐款》用意之深。

  前几天看电视,胡润在访谈中提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观点:他认为慈善将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经他这么一点拔,我算是理解了为什么有钱人明知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可为,投资是难以取得相匹配回报的,但继尹明善、宋卫平、朱骏等富豪之后,恒大、中新又加了进来,上亿地往里面投钱。说穿了,人家就是把搞足球当成慈善,选择了这样一种生活方式罢了。

  富豪们愿给中国足球“捐款”,这是好事,这将为成就中国足球职业化提供原始的资本。但中国足坛里有些“捐款”就有点不伦不类。比如一些球员也“捐款”,他们向南勇们“捐”个几十万弄个国脚资格,除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涂脂抹粉外,更主要的是与老板讨价还价,谋取更大的私利。这情形便颇像古代的官场,花个上千两银子捐个道台或是候补知县,有的是为了光宗耀祖,有的则是等待时机收刮一番。

  问题是捐个“国脚”后,球员讨价还价的对象不是毫无还手能力的贫民百性,而是财大气粗的老板。人家本来玩足球就是石崇斗富,给你面子,和你讨价还价,不给面子,让你滚蛋。

  申花本赛季的战略是大牌靠边站,什么国脚不国脚,全是瞎扯淡。你可以理解为朱骏效法高洪波,只唯实,不慕名。也可以理解为朱老板在降低俱乐部运营成本,甚至还可以理解为申花需要突出的大牌只有朱骏一人。但依我看,朱骏是捐了三年却没捐到一个联赛冠军有点怒了,他最新的语录“所谓球星,就是豪门寄生虫”用在中国联赛还是有几分道理。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