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球反腐波及整个体育系统 足球外项目急需整顿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08日11:49

  假赌黑甚至是腐败,并非仅仅存在于中国足坛,在中国体育界的其他领域,或多或少也都存在着一些问题。只不过,由于足球项目普及面最广,影响最大,成绩也最差,所以才成了众矢之的,成了被整肃的重点。

  目前,中国足协的教育整顿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接下来,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和所有裁判员也都要按计划接受教育,依次过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崔大林也表示,对于体育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体育总局有一个具体的工作部署,反腐也是今年体育总局的重要工作之一。

  有问题的不光是足球

  中国足球早就臭了街,要成绩没有,要丑闻一大堆。这些年来,黑哨、假球、赌球方面的传闻就没有断过。去年下半年,警方终于发起了针对赌球进行的一系列行动,现在,扫赌打黑已经升级为反腐,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足协高官纷纷落马。在这一背景下,体育总局官员们也成了两会上媒体紧盯的重点,虽然并不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但足球毕竟牵扯着数以亿计球迷的感情。

  其实,各行各业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问题,具体到体育领域,有问题的也绝不仅仅是足球。兴奋剂、内定,甚至是赌球,在其他体育项目中也都存在。尤其是影响力仅次于中超,最近两年甚至大有赶超之势的CBA,也动辄传出负面新闻。像早些年的甲A或中超一样,有些场次的CBA比赛也被认为存在赌球嫌疑,只不过,在足球的“阴影”下,CBA和其他项目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暂时也还没有接受深入调查,得出实质性的结论。

  反腐是总局重要工作

  在谈及其他项目是否也存在问题时,崔大林坦率表示,“也会有。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介绍说,足球在走向职业化的过程中,出现了这么大的问题,的确值得我们深刻反省。这是一个沉痛的教训,总局也要求各项目都能引以为戒。3日总局刚刚召开了廉政大会,部署了下一阶段廉政工作的要求。对于体育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总局有一个具体的工作部署,反腐是总局的一个重要工作。

  具体谈到目前正在进行的足球教育整顿工作时,崔大林表示,工作组进驻足协以来,工作进展顺利。不过,对于是否有足协官员主动交代或揭发别人的问题,崔大林拒绝透露。他表示,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控比赛和赌球,主要以公安部门为主,但这个行动是治标,不是治本。要治本,就需要建立各种规章制度,要建立一个打击假赌黑的常态机制。目前,总局也在反思和研究。(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