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黄俊杰确被警方带走协查 涉案女裁判收钱也够黑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3月08日12:04

  韦迪:黄俊杰确被警方带走协查

  警方将足坛打假扫赌的枪口对准了裁判。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6日证实:“我知道黄俊杰的确被警方带走了,在协助警方调查。”

  他表示,接下来,中国足协还会继续在裁判内部进行反腐的行业整顿,如果有裁判主动交代问题、退回赃款,那么会得到宽大处理。他说:“黄俊杰的事情我知道,他确实被警方带走了,不过并不能说他肯定有问题,现在也仅仅是协助调查。我是通过相关渠道获得的消息,应该就是这几天的事情。”至于陆俊等人被带走的消息,韦迪表示目前并不知情。钟合

  广州籍裁判周伟新也进去了

   记者获悉,与陆俊、黄俊杰一起失踪的还有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及女裁判沈黄颖。

  广州籍裁判周伟新,1998年开始出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他的经历也颇为神秘。2000年,当时并不显山露水且十分年轻的周伟新执法了许多场重要的甲A联赛,其中有8场都由中央电视台直播,令其他裁判羡慕不已,次年,周伟新就晋升为国际级裁判。此后由周伟新执法的争议比赛不少,甚至酿成严重事件,几次都传闻足协将作出处理,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直到2004年10月2日首届中超联赛第14轮,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沈阳金德队一战,周伟新才遇到了最大挫折。第79分钟,北京国安的张帅在禁区内绊倒对方的张扬,主裁判周伟新判罚点球,引起北京队将士极度不满,集体退场表示抗议。等待5分钟后,北京国安队员仍然没有回到场内,周伟新根据足协规定宣布比赛结束,沈阳金德队取得比赛胜利。这是当年震惊足坛的国安罢赛事件,也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一起罢赛事件。钟合

  首个涉案女裁判沈黄颖收钱也够黑

  河北女裁判沈黄颖也卷入了这场反赌风暴之中,成为首位涉案女足的女裁判。

   据了解,沈黄颖于1988年进入河北女足,司职中后卫,1996年退役。1997年,沈黄颖成为国家级足球裁判,曾执法九运会、十运会和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等重大赛事。2007年,她曾获得中国女子超级联赛“最佳裁判奖”,是近年国内女足赛场的知名女裁判之一。有消息称,沈黄颖的失踪与全运会比赛有关。据悉,在十运会女足半决赛前,就传言北京对上海一役的执法裁判来自河北,并且已经被上海队“搞定了”。结果这场比赛的当值裁判正是沈黄颖。北京队因此提出抗议并最终成功,沈黄颖被改为第四官员。赛前更换主裁判,在全运会历史上也属首次。

   据知情人爆料称,沈黄颖在女足裁判界很有名气,她是为数不多的敢收钱、敢办事的裁判,在裁判圈内是个能人。据圈内人士称,“沈黄颖差不多是女足裁判中最黑的,她很敢收钱,而且她收钱丝毫不比男裁判差,属于那种收了上家再收下家的人。”

  实际上,张健强出事前是足协女子部主任和亚足联女子委员会执委,长时间主管女足事务,因此女足联赛出问题一点也不奇怪。钟合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