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崔大林谈“治理足球”:要建立健全制度高压线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3月08日14:16

  新华社记者 杨明 高鹏

  全国政协委员、分管中国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第一次深入全面地谈及他对中国足球的治理思路和观点。

  反腐:建立健全制度“高压线”

  崔大林认为,产生足坛腐败的主要根源是以往防治腐败和假赌黑的规章制度不健全造成的。“足坛防腐要靠制度来约束,有了规章制度的高压线,谁碰谁就粉身碎骨。我们目前正在制定防腐打假的各项制度,这点非常重要,制度不好,人可能会变坏。反腐和打击假赌黑的行动今后会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他透露说,正在起草的具体规章制度大体有如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出台足球管理中心加强自身建设的相关规定、廉洁自律的要求;第二是建立加强足球行业管理的一些相关规定,对职业俱乐部准入的标准、日常监管的措施和办法;第三是制定打击假赌黑的相关措施和规定。

  中超:比赛不能停,已作好预案

  崔大林表示,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中超不能停,要停的话,市场损失太大了,对俱乐部也不负责任。今年的中超照打,如果查出哪支队出问题了,肯定要处理。打完的怎么算?没打的怎么算?积分怎么算?这些预案现在都已经整好了,所以,不管反腐打假进行到什么阶段,是否有俱乐部被查出问题,中超必打,反腐继续,要做到两不误。

  他说,职业足球俱乐部是企业,是职业足球的主体,要充分发挥其作用。

  根基:足球落实从娃娃抓起

  崔大林说,去年,我们开始在全国44个城市,2200所小学开展了校园足球活动。校园足球以质量为主,规模会不断扩大。国家体育总局去年从体彩公益金中拿出来了4000万,下了很大决心,今后,每年会拨出4000万搞校园足球。

  恢复青少年业余足球训练体系,这是我们抓后备力量的第二个重要举措。以前,我们依靠地方体育局建有少年体校足球训练体系,后来,少体校变成了足球学校,全部推到社会去办,足校最高峰的时候,全国好几百个,现在能够正常运行的不到10个。

  崔大林最后说:“我的一个基本宗旨就是少说多干。我相信中国足球的明天会有希望。”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