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持人与CUBA的不解之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8日15:11

    搜狐体育讯 3月的天津,漫天飞雪夹裹着浓浓的寒意,但是中国民航大学体院馆内却是一片春意盎然。第12届CUBA联赛的开幕式正在紧张的彩排中,两位正在对稿的主持人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梳着短发,精神飒爽的女主持人,让一直关注CUBA的观众感到倍感亲切。她就是CNTV的主力女主持人之一,李悠。

  年轻的李悠和CUBA可谓渊源深远,早在2006年,当时还在上海师范大学读大二的李悠就和CUBA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李悠那时还只是播音主持专业的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在朋友的推动下,参加了CUBA校园解说员大赛。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李悠还没有任何和篮球有关的经验,但是她出色的台风赢的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并一举赢得了上海赛区的第三名,在随后的全国总决赛上获得了优秀奖。因为表现出色被选为CUBA十年庆典的现场主持人,和央视著名的体育解说员孙正平,著名主持人刘芳菲同台合作。

  在CUBA十年庆典的当晚,因为年轻的李悠经验不足,所以还出了很有尴尬的小插曲。李悠和同样初出茅庐的年轻男主持因为不了解电视录制的流程,所以一直待在化妆室里等通知,等了很久也不见有人来,于是就自己走到了后台,结果遭到了导演的指责,原来导演并不知道他们还是学生,还以为他们是故意迟到。

  不过能够站在CUBA十周年庆典的舞台上,李悠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随着这一次和CUBA的成功合作,李悠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2008年李悠毕业时,顺利的进入了央视网,也就是现在中国国家网络电视台的前身工作,并成功的完成了随之的奥运会,残奥会等一系列重要赛事的报道工作。

  到现在,作为CNTV的主持人来报道第12届CUBA全国联赛,李悠感到这是一种对CUBA的一种回报,是因为CUBA她才和体育结下了缘分,才能走在体育报道的岗位上。

  展望这一次CUBA联赛,李悠感到,和之前她关注的比赛相比,这一次比赛不仅在规模上更大,在宣传力度上也展示出了前所未有的气势,有众多的媒体来到赛场宣传赛事。不仅如此,在李悠平时主持的篮球节目中,也不断的向观众宣传CUBA赛事,不仅得到了广大大学生的积极回应,很多已经毕业走入社会的观众也感到十分激动,CUBA激起了他们象牙塔里的回忆。大学梦,篮球梦,CUBA圆我梦!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