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崔大林:足协不合格者全下岗 重塑中国足球形象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08日16:07

  ■高层表态

  崔大林:

  足协不合格者全下岗

  全国政协委员、分管中国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第一次深入全面地谈及他对中国足球的治理思路和观点,内容涉及反腐打假、职业联赛以及青少年培养等重要方面。

  崔大林说:“去年下半年,我才真正开始介入足球,当时就有一些想法,但中国足球已到这份上了,掉到世界百名开外了,我感到无话可说了,只能是少说多干。这半年来,我虽然是在做着一些足球工作,但一直没说。今天这是我介入足球后第一次深入谈及中国足球。”

  他认为,产生足坛腐败的主要根源是以往防治腐败和假赌黑的规章制度不健全造成的。“足坛防腐要靠制度来约束,有了规章制度的高压线,谁碰谁就粉身碎骨。我们目前正在制定防腐打假的各项制度,这点非常重要,制度不好,人可能会变坏。反腐和打击假赌黑的行动今后会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在回答总局反腐工作组见成效有无硬性指标时,崔大林说,这次开展的反腐倡廉整顿教育工作,主要是教育警示足协和足坛的相关人员,把各项制度建立完善起来,这样就算见到成效了,“不是说要再抓多少人,才算见成效,在对成效的理解上,不能走偏”。

  他强调,“足协的教育整顿工作结束后,不胜任的人都要下岗或调离,总局党组在这方面是下了决心的。中国足球要有新面貌,要重塑中国足球形象”。

  他透露说,正在起草的具体规章制度大体有如下几个方面:第一是出台足球管理中心加强自身建设的相关规定、廉洁自律的要求;第二是建立加强足球行业管理的一些相关规定,对职业俱乐部准入的标准、日常监管的措施和办法;第三是制定打击假赌黑的相关措施和规定。

  他透露,“关于足代会的事情,现在日程排不上,联赛前我看也够呛。其实,这个会我们去年12月底就准备开了,但打假反赌行动开始了,现在看来,要是当时开就麻烦了,南勇、杨一民都选上了,然后被逮捕了,怎么收拾?现在恐怕要往后推迟一下”。

  新华社记者问:“你得继续抓中国足球吧?”崔大林回答:“现在组织让我干,我就听从组织安排,实际上,这真是一个棘手的工作。”据新华社

  ■最新政策

  今年吹中超

  需过四层审查

  陆俊、黄俊杰等中超裁判被公安部门传唤,扫赌打黑风暴转向裁判界,也许在3月27日中超联赛开战之前,还会有更多的“黑哨”落网。中国足协对于新赛季的裁判执法也着重进行了部署,想要执法今年的中超、中甲乃至中乙联赛都要经过四层审查。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李冬生。他表示,今年的联赛裁判选拔工作将比以往严格。

  “入围执法的裁判首先要经过各赛区地方足协的筛选和选拔,才能进入大名单。第二步是裁判委员会的专家组根据该裁判过去的执法表现进行评议,第三步要经过足协技术部和主管领导的敲定,最后一步的决定权归中心领导。”李冬生说。

  那么,随着一些执法中超裁判的落网,会不会对中超联赛的执法工作带来影响呢?对于这个问题,李冬生表示,中国裁判人数比较多,不会影响到联赛,而且一些关键的比赛还可以请国外裁判执法。季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