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红牌乃冤假错案 球迷心中救世主变毒瘤(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3月09日09:43
“犯规”瞬间电视镜头截屏
“犯规”瞬间电视镜头截屏

    搜狐体育讯 伊布冤枉,真的太冤枉了。在上周末的地中海球场,神塔吃到了登陆西甲以来的第一张红牌。但从Canal+电视台的特写镜头中不难发现,伊布这次算是死在了奥斯卡影帝西斯马和有眼无珠的主裁戈麦斯手下。巴萨已经就伊布和瓜迪奥拉的红牌提起了上诉,塞尔电台透露伊布很可能被还以清白之身。

  伊布的红牌,发生在第60分钟。戈麦斯在其赛后报告中宣称,伊布在无球状态下踢了西斯马,并导致对手差点无法坚持比赛。但从本文配图中不难发现,伊布只是在抢位时与对手纠缠在了一起。伊布扬起的右手既没有打到西斯马面部,伊布的右大腿也只是和对手的大腿相撞。伊布踢人?也许是戈麦斯的脑子被那啥踢了。这名曾在上赛季错误罚下皮克(皮克红牌事后被取消)的昏庸裁判,受到了西斯马奥斯卡影帝级别(《每日体育报》语)表演艺术的欺骗。

  您知道什么叫做倒打一耙吗?西斯马就完美的演绎了贼喊捉贼:“在踢我之前,伊布还曾经多次试图攻击我的队友。伊布被罚下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有伤人的动作。伊布是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但在我看来,他在比赛中有些魂不守舍。”加泰媒体讽刺西斯马,西班牙足坛是不是也该讲讲诚信了?

  在这种红牌的问题上,伊布的确受到了冤枉。但放眼整个2010年,伊布绝对当得起球队毒瘤的称号。在克鲁伊夫最新博客文章中,教父直指巴萨有球员表现退步,荷兰人要求那些球员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之前是怎么踢的。尽管克鲁伊夫没有明确指出他到底在批评谁,但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调查中,55%的球迷认定教父说的就是伊布!

  在加盟巴萨之初,伊布几乎不需要任何适应期。从西甲第一轮头球攻破希洪竞技大门之后,伊布在西甲轮中都有进球,加泰媒体认为他甚至有可能打破罗纳尔多连续10轮破门的纪录。但在进入2010年后,伊布两个多月来只为巴萨进了3个球,阵地战进球更是只有1个。在圣诞假期之后,伊布反而出现了对战术体系的不适应。

  伊布的不适应,有对手加强针对性防守的原因在内,也有巴萨战术区别于国米的原因在内。在靠防守反击为生的国际米兰,伊布在进攻时往往能面对大片开阔地。而巴萨却一直将对手压迫在30米区域内,这使得伊布的空间受到了极大压缩。伊布不具备埃托奥般的速度和灵活程度,神塔在得球后很快就会被双人甚至三人包夹抢断。

  但比比几乎不需要适应战术的C罗,巴萨球迷有理由对伊布提出更高要求,毕竟他是红蓝军团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赛季初经纪人莱奥拉宣称伊布能打进40球,但本赛季还剩下不到三个月,神塔还差了25球的目标没有完成。加泰媒体已经开始探讨起今夏清洗伊布的可能性,巴萨还会给神塔第二次机会吗?(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