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与俱乐部老总单线联系 做外贸生意身家千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09日09:53

  陆俊到底是金哨还是黑哨?公安机关还没有给我们答案。不过圈内人士却纷纷表示,“陆俊进去了并不奇怪。”这也许能暗示陆俊哨的“颜色”。昨日《体坛周报》报道称,陆俊有两辆宝马,对其个人财富提出强烈质疑。此外法律学者郝劲松分析,陆俊、黄俊杰等人可能不是协查,而是刑拘。

  与俱乐部老总单线联系

  一位退休的老裁判感叹,在中国足球的环境下,一名裁判想独善其身太困难了。“在中国足球界,做比赛、收黑钱是行业潜规则,甲A时代就是这样,中超时代只能更坏。”

  有传闻称陆俊从甲A时代就早早确定了在圈内的势力和地位,即使比赛不是由陆俊执法,但只要和陆打声招呼,他的那些裁判小兄弟们一般都会完成“任务”。

  圈子里还流传着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陆俊不但向俱乐部收钱,而且方式还很先进:他早就脱离了中间人运作活动的初级阶段,而是自己和俱乐部老总单线联系,从这些管事的人那里直接收钱。

  宝马车,陆俊就有两辆

  虽然退出了裁判界,陆俊却在北京安贞桥附近开了一家公司,做外贸生意,据说其身家有好几千万。在退役后,陆俊已经不再避嫌,座驾变成了宝马5系。据说他还有一辆价值100多万的宝马7系,曾开它出过车祸。

  经常有人怀疑陆俊的财富,是否来自于前几年执法职业联赛的非法所得。毕竟在中国足坛,裁判受贿已经成为公开秘密,据昨天出版的《体坛周报》报道,某些俱乐部一年的裁判专项资金高达数百万元。陆俊作为裁判当中的“权威者”,很可能是各家俱乐部主攻的对象。

  陆俊黄俊杰或已被刑拘

  据法律学者郝劲松分析,陆俊、黄俊杰等人可能不是协查,而是刑拘。郝劲松表示,如果他们被查实吹比赛收黑钱,将按照“非公务人员受贿罪”来定罪,一旦如此,陆俊、黄俊杰被判处10年以上刑期也是大有可能的。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中超、中甲、中乙的180名裁判员,以及来自女足成年组的40名裁判员原定于14日参加香河整顿大会,但他们被要求在11日就前往香河基地进行教育整顿和培训工作。而在昨天,又有多名知名裁判的电话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同步播报>>>

  数名足协中层涉嫌腐败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近日表示,“足协里面,除了已经被抓的南勇、杨一民等人之外,牵涉其中的还有几个中层领导。”从3月1日开始的足协内部整顿,总局也希望“问题中层”能够主动坦白,但是这些人至今还在死扛。

  吴齐说,“我曾给足管中心的领导说,不光一个范广鸣吧,希望其他的也交代问题。现在南勇和杨一民被捕,说明了当时的判断。”吴齐还表示,“牵涉其中的,还包括几个足协中层领导。”中国足协共有22名中层干部,除了已经进去的张健强、吕锋二人外,还有20个。因为保密的原因,吴齐没有介绍几名问题中层的任何信息。

  涉假女名哨:我从未被协查

  沈黄颖,这位中国女裁判中的“大姐大”也进入了“失踪”行列。但沈黄颖昨日却站出来还击不实传闻,在表明“我从未被协查”的同时,还推测“不排除有人诬陷我”的可能。沈黄颖表示,正在和律师商量是否要起诉失实媒体。 (陈实)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