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温情橄榄球获奥斯卡大奖 体育电影走红实属不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9日11:17
  《温情橄榄球》讲述的是女主角安妮收养了18岁的黑人大个子迈克,并帮助他走出性格软弱的自闭困境,最终成为橄榄球场上的大明星的故事。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82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柯达剧院落下帷幕,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在《温情橄榄球(TheBlindSide)》的精彩表演,击败其他诸多红粉佳人,一举斩获“影后”大奖。而《温》片也是本届奥斯卡奖收获大奖的唯一一部体育题材的影片。这不禁让人想起5年前斩获4项奥斯卡大奖的体育电影《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DollorBaby)》,对于体育电影来说,能被奥斯卡认同实属不易。

  《温情橄榄球》获两项提名

  在当今世界上,体育已经不再是“调味品”,甚至堪称一道美味大餐,影响力日益巨大、广泛,但在电影界,体育电影作为一个重要的题材却很难像体育明星那样大红大紫。《温情橄榄球》能够取得成功,难度可想而知,毕竟奥斯卡上一次将大奖颁给体育电影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了。

  《温情橄榄球》可以说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当红球员迈克尔·奥赫的自传电影。桑德拉·布洛克在片中饰演女主角安妮,她收养了18岁的黑人大个子迈克,并帮助他走出性格软弱的自闭困境,最终成为橄榄球场上的大明星。同时,该影片还在本届奥斯卡奖上获得了最佳影片的提名。

  最佳女主角曾是最烂影后

  35岁的布洛克有“美国甜姐”之称,凭借橄榄球题材影片斩获“最佳女主角”,可谓众望所归。但在获奖前的一个小插曲还是让人感到啼笑皆非。原来,一年一度的“金草莓”颁奖礼于当地时间3月6日在洛杉矶出炉,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关于史蒂夫的一切》一片当选最差女主角,还与拍档布莱德利·库珀被评为“最差银幕情侣”。而布洛克居然现场领取了这项大奖。

  在奥斯卡颁奖礼当天,网坛名将小威廉姆斯、滑板选手肖恩·怀特、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雷撒切克等体坛明星出席了奥斯卡颁奖派对。

  其实,在世界范围内,体育电影每年都层出不穷,其中不乏在观众当中引发共鸣的佳作,像姚明的自传电影《姚明年》在2005年红火一时,而“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自传电影《篮球小皇帝(Morethanagame)》将于北京时间今天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记者孙嘉晖)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