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前俱乐部官员:吹哨的都不干净 外籍裁判也收钱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于挺
2010年03月09日13:03
足坛扫赌
足坛扫赌瞄准裁判

  于挺  扫黑打假风暴终于刮向了意料之中的群体:裁判。裁判,绝对是足坛扫黑打假风暴中,无论如何也绕不开的一条必经之路,同时也是彻底净化中国足坛龌龊空气的那个“关键开关”……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后,我曾经在3家不同的俱乐部呆过,在足球圈里也混迹了10年,我敢这么说,中国足坛没有哪怕一个干净的裁判。”Y先生如是说,几年前,他选择和一位朋友投奔演艺行业,弄点小歌星或者“艺术家”,搞搞演唱会什么的。“都说娱乐圈黑暗,潜规则横行,但对我这样在中国足球圈混过的人来说,娱乐圈那点事还真不算什么。”

  一次敢要40万

  2005年,Y先生所在的俱乐部面临保级压力,于是在一场客场迎战南方某强队时,Y先生受命“搞定”一位主裁,因为在之前两年,Y先生曾接待过这位主裁。

  不过两年之后的这次交道,却让Y先生感到诧异,先是电话打不通,然后好不容易联系上,对方的态度显得比较冷淡。通过另一位裁判的关系,Y先生才和这位主裁见上面,结果此君开口就是“如果你们想赢下这场关键比赛,4个裁判(包括第四官员),怎么也要40万吧”,这个价格大大超出了Y先生的心理极限。不过此后在和俱乐部负责人反复协商后,Y先生还价30万成交,他的球队也果然赢得了那场保级关键战。但事后,他所在的俱乐部还是为这位主裁又送上了10万元,因为在那场比赛中执法有些明目张胆,这位裁判被足协内部处罚停赛了3场,10万元算是“精神损失费”。

  外籍裁判最“实在”

  令人最吃惊的是,一直以来以为中国裁判黑,敢收钱,所以请外籍裁判组执法是最稳妥、公正的事情,但这位Y先生却嗤之以鼻,“你以为老外就不收钱了?不过说实话,老外更实在一些,收了钱,绝对是拼了老命帮你。”

  有一次,来的是东亚某国裁判,Y先生颇感苦恼,但不想一位随行的足协官员“点醒”了他,“绝对有做工作的空间”。于是Y先生在得到俱乐部老总的首肯后,准备了大约折合人民币10万元的美金悄悄送上,竟然未被拒绝。第二天的比赛,对Y先生所在的球队也颇为重要,结果这位东亚裁判可谓是尽心尽力,上半场就送上可判可不判的点球,还把对手的一次精彩进球吹为越位。

  裁判自己也赌球

  与裁判打交道,Y先生曾有无数离奇经历,而最令他感叹的就是某次“无间道”裁判版的上演。在一场关系保级的比赛中,Y先生所在的球队主场遭遇某支同样深陷保级区的球队。

  赛前就传出对手已经收买裁判的消息,但Y先生所在的俱乐部,通过中国足协的高层关系,在核实了传闻后,给这位主裁送上了比对手更厚的“信封”。

  不过在比赛中,Y先生所在的球队却遭遇不公,不仅这位主裁在场上大骂主队球员,还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下半场风云突变,这位主裁不仅将主队的一个明显越位球算为有效,还罚下了对方一名球员,令Y先生所在的球队最终顺利获胜。赛后Y先生才知道,这位主裁退还了对方俱乐部送上的“信封”,还一再解释自己是“身不由己”,“完全是上面命令”。这不算完,这位主裁通过在这场比赛中赌球,特别是上半场刻意制造的“客队可能取胜”的假象,狠狠赚了一笔。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