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体坛盛宴盘点:世界杯消暑大菜+亚运会中餐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3:07

  随着2010年第一缕霞光的来临,世界体坛走入了一个全新的年份。世界杯、亚运会、男篮世锦赛……今年体坛格外热闹,体育迷将品尝一道道体育盛宴,留下一个个难忘瞬间。

  “主菜”:

    世界杯、冬奥会、亚运会

  “配菜”:

    一系列单项世锦赛

  消暑大菜:南非世界杯

  上菜时间:6月11日至7月11日

  美味指数:★★★★★

  菜品简介: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永远都是全世界体育迷关注的焦点。

  6月至7月,北半球最热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足坛劲旅将在正处冬季的南非掀起足球热潮,为登顶世界之王而努力。

  在2008年夺得欧锦赛冠军之后,技战术华丽的西班牙“斗牛士”渴望夺得本队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获得世人真正的尊重。

  西班牙队最大的“敌人”,无疑是曾五夺大力神杯的“五星”巴西队。经过主教练邓加的调教,目前的巴西队在技术优势上增添了更多稳健实用的打法。

  曾4次夺取世界杯的意大利队也是“大力神杯”有力的竞争者,他们是除巴西队之外惟一一支曾成功卫冕世界杯的球队,冠军教练里皮的回归更点燃了人们对意大利队的期待。

  2010年体坛盛宴,我们除了享受三大主菜之外,还将品尝到多道可口的美味配菜。

  争金夺银

  乒球团体世锦赛:5月23日至3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将继续捍卫“国球”尊严。

  羽毛球世锦赛:8月23日至2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星光闪耀的中国羽毛球队将争取更多的荣誉。

  中国选手有望上演揽金夺银好戏的其他重要赛事,还包括9月的举重、柔道和女子拳击世锦赛以及10月的体操世锦赛。

  雪耻之战

  2010年将是中国三大球的雪耻之年。

  排球和篮球的单项世锦赛将会在这一年“扎堆”进行,各路群雄势必为此展开龙争虎斗。男篮世锦赛将在土耳其举行,女篮世锦赛将在捷克开战。

  国足将继续征战亚洲杯预选赛,并于2月6日出征东亚足球四强赛。

  华美西餐:温哥华冬奥会

  上菜时间:2月12日至28日

  美味指数:★★★★

  菜品简介:

  在辞旧迎新的爆竹声中,温哥华冬奥会好似一道华美的西餐,在新春佳节悄然呈现在体育迷面前。

  届时,中国将派出200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参加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单板滑雪等比赛项目。

  “甜点”

  中甲联赛、围甲联赛、乒球甲A

  享受主菜,品尝配菜,适当的甜点也不可缺少。

  2010年,重庆体育迷不仅可以为世界杯如痴如醉,为世锦赛加油鼓劲,而且还将为本土球队摇旗呐喊。

  力帆冲超

  在2009赛季惨遭降级之后,力帆足球队将在今年征战中甲联赛。已经确定“冲超”目标的他们,将在家门口为山城球迷带来久违的激情。

  冷酸灵冲冠

  围甲“七冠王”重庆冷酸灵围棋队,在经历了一个低迷的2009赛季之后,力争在2010年重塑往日的辉煌。

  康德突围

  去年主动降级的重庆康德乒球队,新年伊始就开展了组队工作,希望凭借努力重返顶级联赛舞台。

  美妙中餐:广州亚运会

  上菜时间:11月12日至27日

  美味指数:★★★★

  菜品简介:

  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是今年体坛的重头戏。

  在竞赛项目上,广州亚运会充分考虑了亚洲各国和地区的参与性,设置了42个大项共473个小项,是亚运会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中国已经连续七次在亚运会上雄踞金牌榜首位。此番挟东道主优势,继续蝉联亚洲“老大”自然不在话下。考虑到伦敦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这将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锻炼新人、磨合阵容的好机会。(韩成栋、程宇)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