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国国家队新闻

贝皇:没人有权利怀疑克林斯曼 我对他绝对信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5:29

  在德国,弗朗茨·贝肯鲍尔用之前并不为人熟知的方式请那些克林斯曼的批评者们住嘴。在《图片报》的专栏中,贝肯鲍尔开始支持克林斯曼。而在一年以前,作为所谓的“寻找国家队主帅委员会”主席的他哪能想到会是克林斯曼呢?像他一样在德国足球拥有影响力的其他人同样如此。同巴西的半决赛前,贝肯鲍尔在德国队的驻地住了四天,他利用这次机会和几乎所有人——克林斯曼、勒夫、科普克,球员们、尤其是拜仁的球员们——谈了话。尽管作为联合会杯组委会主席的他还有很多其他的公务,而且他还抽空打了一场高尔夫球,但贝肯鲍尔依然从球队身上获得了直观的感受,他触摸到了球队的精神。贝肯鲍尔明白了克林斯曼对自己职责的领悟。“我一直想着球队。一直在观察,是否每一个我设置好的小轮子都在转动,或者是否还有需要再完善的环节。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1点半,一切都没有偏离计划的轨道。”这就是克林斯曼的工作方式。

  在贝肯鲍尔看来,克林斯曼对工作的狂热和对细节的偏执就如同他在面对外界时保持的自主性一样可圈可点。他注意到了,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年轻球员们都表现出了殊为难得的轻松。“他将自己的思想毫无障碍地传达给球队的方式让我印象颇深。”恰好是在那些不停地对此提出质疑声的媒体上,贝肯鲍尔写出了这样的语句。当克林斯曼通过小组赛而证明了自己的战术同样可适用于正式比赛之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说出了关键词:“没人有权利怀疑克林斯曼。我对他以及他的球队绝对信任。”

  对克林斯曼的能力——用他的方式或许可以带领德国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信任以令人目瞪口呆的速度蓬勃发展起来了。长时间以来的第一次,乐观精神终于在五年之后再次战胜了一个伟大的足球国家,在与巴西队的半决赛之前尤为突出。五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毫不起眼,佩雷拉的队伍似乎很疲惫,但克林斯曼很清楚,巴西队会及时恢复自己的强大,因为他对佩雷拉的能力和谨慎了如指掌。在美国期间,克林斯曼通过自己的商业伙伴和很多伟大的教练都保持着长期的联系,这其中就包括了佩雷拉,当时他已经率领巴西队夺得了1994年的世界杯冠军。和雅凯、佩克尔曼等人一样,佩雷拉也是克林斯曼的“国际网络”——克林斯曼如此形容自己在20多年来足球生涯所结识的朋友或者同行们——的一分子。通过无数次的友好交谈,克林斯曼从佩雷拉身上学到了很多有关足球、做人以及领导球队的知识。但他们从未意识到,两人将会在德国为世界杯冠军而成为对手。尽管一年之前就成为了“敌人”,但克林斯曼依然坚信佩雷拉所做的都领先于自己。对他而言,巴西人的意见比德国媒体的夸奖要有价值得多。

  这样的接触是他“国际罗盘”的一部分:“我认为自己接受了一次刺激的教练速成班。我每个星期都要学习,但我阅读比赛的能力却依然不如富有经验的佩雷拉。”半决赛之前,克林斯曼恭维了对手。他明白无误地说出自己的弱点,就像是他也会明白无误地说出自己的优点。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