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季军战-江苏队3-0山东 陈平关键三分定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3月09日20: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江苏队主场迎战山东,最终江苏队3-0横扫山东,在两场定胜负的季军争夺战中占得主动。三局比分分别是25-18、28-26和25-23。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国手陈平在第二局26平之后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江苏队拿下这一局,第三局24-23时,又是陈平二号位强攻界内。不夸张地说,正是这三个关键球得分,江苏队才顺利的拿下今天的比赛。

  首局比赛山东队开局阶段连续发球出界,不过于大伟的进攻帮助山东队将比分维持到4-4平,随着李润铭发球下网,江苏队6-5微弱领先,江苏队凭借陈平二号位高点强攻以8-6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江苏队在二四号位的平拉开依旧非常犀利,10-8时,江苏队进攻被山东队双人拦网拦死,随后江苏队在高保全的发球轮连得两分,安家杰不得不叫了暂停重新布置,山东队利用于大伟的发球连追两分,不过陈平关键时刻二号位强攻帮助江苏队再次取得13-10的领先,随着江苏队四号位打手出界,江苏队16-12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随着陈平后排强攻得手,山东队换下寇志超加强后排的防守,可惜由于此前落后太多,山东队最终以18-25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山东队率先发球,江苏队延续二四号位的强攻并很快取得了4-2的领先,关键时刻山东队自由人接发球直接垫出了界,江苏队6-3取得领先,随后山东队李润铭的发球轮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江苏队进攻得手带着8-7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山东队加强了进攻,随着二号位进攻得手山东队10-9将比分反超。10平之后,山东队李润铭在二号位连续拦住文天一的进攻,山东队瞬间取得了14-10的领先,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于大伟还和队友们嘱咐着“防守,注意防守”,可惜山东队年轻的经验不足的毛病还是被江苏队抓到,随着四号位进攻出界,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6-17,随后山东队连得两分,江苏队这边张晨很快在四号位进攻还以颜色,江苏队在17-21落后的时候用陆振换下首发主攻文天一,随后又换上潘晨源发球,这一改变起到了效果,江苏队将比分追至20-22,这次轮到安家杰叫暂停了,可惜21-22时,潘晨源发球失误。随着陈平强攻挽回一个局点,卢卫中在球队23-24手握发球权的时候叫了暂停,果然陆振的发球帮助江苏队将比分扳平,25平之后江苏队方浩宇的发球被山东队加塞打死,26平之后江苏队陈平发球直接得分,尽管安家杰叫了暂停,但陈平上场之后再次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以28-26逆转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山东队没有受前两局失利的影响,开局阶段就取得了3-1的领先,江苏队不得不利用换人调整自己的进攻线,不过效果并不明显,山东队还是带着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江苏队利用陈平的进攻将比分迫近到9-11,随着张晨吊直线成功,场边的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也是直摇头,13-15时,江苏队陆振拦死了寇志超的二号位进攻,随后寇志超自己进攻失误,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5平。随后江苏队利用张晨四号位的进攻将比分反超至18-17。23平时,江苏队张晨四号位强攻得手,江苏队拿到赛点,随着陈平二号位扣球得分江苏队25-23拿下这一局,江苏队在主场3-0战胜山东。

    赛后-山东男排为年轻交纳学费 队长:输球我责任最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陈平真是强势,中国队未来的进攻核心
山东队挺可惜的...
支持江苏队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