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奥托甘当绿叶激活大格 两人合璧必将成中超一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3月09日21:10

    搜狐体育讯 他没有进球,可是他却是国安客场首胜日本球队的首席功臣,这个人便是高中锋奥托。一次积极的逼抢帮助乔尔首开纪录,王长庆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源自他的助攻,奥托充分展现了自己进攻支点的作用。更为关键的是,奥托和高效杀手乔尔也逐渐形成了默契,两人也必然成中超赛场上的国安必杀器。

  在亚冠首战面对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尽管奥托并没有取得进球,可是奥托在前锋线上起到的作用却不容忽视,奥托不仅可以在禁区内形成对对方后卫的压制,更关键的是,脚下技术出色的他还能给队友制造足够多的机会,有了这样一个桥头堡,本就进攻犀利的国安显然更上一层楼,这一点也正是国安所企盼的。

  此役面对川崎前锋,身高达到190cm的奥托自然成为国安攻城拔寨的首选,他的身高优势足以给对手极大的威慑。比赛的情况也印证了奥托的威力,国安在前30分钟的时间里虽然阿没有更多的表现机会,可是奥托对于对手防线的冲击还是收到了效果,第26分钟,奥托就曾为国安赢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可惜徐亮主罚并没有把握住。不过,奥托的努力也在第37分钟的时候得到了回报,在他的逼抢下,川崎的后卫出现失误,从而给了徐亮铲抢助攻的机会,乔尔再一次完成了致命一击。

  其实乔尔能有如此的单刀机会也是源于奥托的牵制,身强体壮的奥托在前锋线上至少牵制了对手两名前锋,乔尔单刀赴会的时候,川崎的防线已经完全混乱,这也正是奥托起到的作用。纵观奥托在场的80分钟表现,尽管雪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可是他禁区内支点的作用还是显露无遗。

  第65分钟,国安队打出了快速的反击,这时候奥托接到了乔尔的传球禁区内背身拿球,强壮的身体让他完全挡住了对手的后卫,从而有了从容调整传球的机会。从奥托的选择来看,他很显然是想把球做回给乔尔,只是王长庆半路杀出且位置更好完成了破门,这粒进球颇有点歪打正着的意思。不过,这球也可以充分反映出奥托和乔尔配合的默契,两人一个高大强壮,一个善于捕捉战机,两人的双剑合璧势必会给国安的进攻升级。

  熟悉国安的球迷都知道,奥托如今发挥的作用正是国安一直期盼的,上赛季李章洙就曾力荐俱乐部引进高中锋,可是他未能如愿,国安的战绩也受到了影响。如今,奥托的加盟解放了乔尔,可以让乔尔更多的突破和捕捉空当的机会,这可以更好的发挥乔尔的作用,奥托和乔尔,也必然成为中超赛场上的无敌双煞。(牛强)

  预告—3月10日,搜狐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山东和河南两队的比赛,同时带来李玮峰效力的水原 三星队同新加坡军团队的比赛,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