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山东男排为年轻交纳学费 队长:输球我责任最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3月09日22: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江苏队主场迎战山东,最终江苏队3-0横扫山东,在两场定胜负的季军争夺战中占得主动。赛后山东队队长李润铭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他表示“球队年轻,缺乏像陈平仲为君这样一锤定音的人物是这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第二局局点的那个球怪我,是我没传好。输球我责任最大”李润铭有些郁闷的说。

  谈到今天的比赛,李润铭表示“今天的比赛输在机会球的把握,毕竟我们这种关键时候跟强队交手的机会比较少,关键时候想法太多,犹豫不够果断。最主要的还是我们场上的经验不足,场上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我们没有根据不同情况作出适当的变化、显得太死板”第二局24-23时,山东队拿到局点,可惜山东队并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被江苏队28-26逆转,这局也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24-23的机会球没打好,责任在我,是我没有把球传好”李润铭很认真的检讨自己的过失。

  对于年轻的山东队来说,李润铭这个90后队长肩上的担子一点也不轻,今天江苏队二四号位实力非常强劲,陈平和张晨两个重炮手让山东队吃尽苦头,赛前安家杰也对这两个点做了针对性布防,但是陈平的进攻还是让山东队难以招架“赛前教练已经对陈平做了针对性的布防,但是临场的发挥不是太好,其次我们后排的防守比较粗糙一些,和前排的拦网没有配合,第三是我们的整体太年轻,缺少像陈平或者仲为君这样的一锤定音的人。”李润铭总结道。

  第二局比赛,山东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前场面显得非常混乱,对此李润铭表示“那时候我们的一传出现了些问题,教训啊,经验啊这就是”李润铭感叹到。

  确实,跟老道的江苏队相比,山东队没有长期在第一集团的经历,因此这个时候出现这种状况也是很正常。赛后主教练安家杰也在第一时间给全队进行了总结“我们在前四里边还是经验不足,越打到最后越看自己的底子,我们确实底子太薄,另外还有些技术的问题要解决”安家杰说到。

  输掉这场比赛后,山东队获得季军的机会已经非常渺茫了,但是山东队并没有放弃“下场还是全力以赴,争取能在最后一场突破一些自己以前不敢做或者没做好的东西吧。”李润铭说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