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高健进球献给恩师沈祥福 感谢王栋教会如何踢球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0日00:07

  4年中超只进8球的高健在亚冠大爆发,不仅上演帽子戏法,而且两次助攻金尼得分。赛后统计,高健是亚泰不折不扣的福将,只要他进球的比赛,亚泰就保持不败。

  “沈指导对我帮助很大”

  上半场比赛高健两度攻破佩西普拉大门,攻入第一球后,高健跑向沈祥福,给恩师一个大大的拥抱。下半时高健完成帽子戏法,抢走场边一名工作人员的帽子戴在头上庆祝。

  最近两年,高健一直游离在主力阵容之外,甚至打不上比赛。沈祥福到来后,两轮亚冠重要赛事,接连安排高健首发,可见对其非常信任。赛后高健表达了对沈祥福的感恩之情:“沈指来后,不管个人还是整体,他要求我们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而且,大家在他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也打出了攻势足球。沈指导对我帮助很大,我愿意将我今天所有的进球都献给他。”

  高健:王栋教会我很多

  本场比赛,高健的父母家人都来到赛场观战,也给他很大动力,高健说:“进球也有亲人的功劳,他们一直鼓励我,让我没失去信心。”赛后,高健请全家吃饭庆祝。

  高健另外要感谢的人是他的新室友王栋,“我现在和王栋一个屋,王栋教会我怎么踢球,跑位,过人等等,他是老大哥,对我帮助很多。”

  下一个目标,高健非常明确:“必须主场击败全北现代,小组务必要出线。”

  最后高健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打进前两球后,他模仿意甲著名前锋蒙特拉的著名庆祝动作——飞机滑翔。“今年进球后我还要用这个庆祝动作,他给我带来了好运。”

  沈祥福:高健符合战术

  对于高健的惊人表现,沈祥福在赛后说:“我十分了解高健,知道他曾经因为踢不上球有过消极的一面,而且在个人管理方面还遭到过俱乐部的批评,但我来到球队之后,高健在训练中十分努力,积极性也特别的高,另外我之所以让他首发还是因为他符合我的战术体系,在前场拼抢积极,除了进球外还能为队友扯动空挡。我对他的表现十分满意,也在这里对他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提出表扬”至于高健以后能不能成为球队的主力,沈祥福说:“我不会向某个队员允诺谁会是主力,我只会根据队员状态来决定首发,我希望高健以后不论是否能够打首发,都能更积极地面对,因为不仅对他的足球有利,对他的人生也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