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佛罗伦萨

范博梅尔罗本进球救主 拜仁绝境下逆转2-3晋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0日08:54

  人民网体育3月10日电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3点45分,2009/10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展开第二回合的争夺,其中拜仁前往客场挑战佛罗伦萨,上半场,巴尔加斯为佛罗伦萨首开纪录,帮助球队1-0暂时领先。下半场约维蒂奇连入两球,巴尔加斯和约维蒂奇打入三球,范博梅尔与罗本关键时刻救主,拜仁2比3失利,但仍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佛罗伦萨晋级欧冠八强。

  两队首回合交锋拜仁主场2-1获胜,本场比赛,拜仁后防减员严重,德米凯利斯和孔滕托均因伤缺阵,范加尔排出4231阵型,戈麦斯一人突前,中场方面,施魏因施泰格和范博梅尔坐镇后腰,穆勒出任前腰,罗本和里贝里分居两侧。后防线上,拉姆出任右后卫,新人阿拉巴司职左后卫。范比滕和巴德斯图贝尔搭档中卫,门将则是布特。佛罗伦萨同样以4231阵容应战,吉拉迪诺一人突前,戈比因为上轮吃到红牌停赛。

  开场不到2分钟,拜仁便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未能形成威胁。第6分钟,巴尔加斯试图任意球吊门,但皮球没能打正。16分钟,巴尔加斯横敲中路,布特抢在吉拉迪诺之前出击将球没收,化解了一次险情。

  23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侵犯约维蒂奇,吃到一张黄牌。27分钟,戈麦斯拼抢中受伤,佛罗伦萨趁机压上,马尔基奥尼一脚远射迫使布特脱手,随后巴尔加斯门前近距离补射破网,帮助佛罗伦萨1-0领先拜仁。

  比分落后的拜仁用克洛泽替下了受伤的戈麦斯。34分钟,罗本迎来破门良机,施魏因斯泰格的传球吊入禁区,罗本在点球点附近凌空抽射被弗雷托出横梁。39分钟,克罗德鲁普吃到一张黄牌。45分钟,克洛泽接穆勒边路头球冲顶打高,错失扳平机会。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佛罗伦萨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都没有立即进行换人调整。47分钟,巴尔加斯任意球攻门被阿拉巴解围。49分钟,巴尔加斯卷土重来,他在禁区前的远射打飞。50分钟,吉拉迪诺又险些扩大比分,他在禁区内的近距离射门被布特伸腿挡出。

  54分钟,佛罗伦萨再入一球,马尔基西奥右路传中,禁区内的吉拉迪诺脚后跟回敲,约维蒂奇迅速插上抽射远角得分,帮助佛罗伦萨2-0领先。56分钟,拜仁获得任意球机会,罗本将球吊入禁区,弗雷抢在克洛泽之前将球没收。

  60分钟,拜仁扳回一球,里贝里右路摆脱四名球员夹防后传中,范博梅尔在禁区弧顶处右脚弓推射,皮球直奔死角,弗雷鞭长莫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拜仁将比分扳为1-2,双方总比分也变为3-3。

  63分钟,里贝里接阿拉巴分球远射高出。64分钟,佛罗伦萨再入一球,约维蒂奇和吉拉迪诺打出精妙配合,吉拉迪诺力压巴德斯图贝尔头球点给约维蒂奇,后者摆脱范比滕防守近距离推射破网,佛罗伦萨3-1领先。

  但很快拜仁就还以颜色。65分钟,罗本在门前27码外突施冷箭,他的左脚射门直挂球门死角,这粒漂亮的世界波帮助拜仁将比分追至2-3,双方总比分战成4-4,拜仁握有客场进球多的优势。

  75分钟,扎内蒂的远射偏出球门。76分钟,吉拉迪诺接约维蒂奇直塞球后转身突入禁区抽射破网,但意大利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77分钟,菲利佩阻挡拉姆犯规,吃到一张黄牌。随后罗本主罚的任意球被弗雷扑出。

  79分钟,佛罗伦萨用帕斯夸尔换下菲利佩。随后又用凯里森换下巴尔加斯。84分钟,罗本接里贝里传球突入禁区射门,皮球打在后卫腿上折射出底线。随后范博梅尔抬腿过高吃到一张黄牌。补时阶段,拜仁用普拉尼奇换下里贝里,最终拜仁也将2-3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最终两队战成4-4,拜仁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挺进欧冠八强。

  佛罗伦萨出场阵容(4-2-3-1):1-弗雷/29-德西尔维斯特里、2-克劳德鲁普、16-菲利佩(79’23-帕斯夸尔)、14-纳塔利/18-蒙托里沃、15-C-扎内蒂/32-马尔基奥尼、8-约维蒂奇、6-巴尔加斯(82’39-凯里森)/11-吉拉迪诺

  拜仁出场阵容(4-2-3-1):22-布特/21-拉姆、5-范比滕、28-巴德斯图贝尔、27-阿拉巴/31-施魏因施泰格、17-范博梅尔/25-穆勒、7-里贝里、10-罗本/33-戈麦斯(18-克洛泽 30’)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