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八将冰城争锋 刘国梁暗示机动名额倾向老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3月10日07:45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刘强)昨天,来哈参加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第二站比赛的中国男乒8位队员,在主教练刘国梁的率领下与媒体见面。刘国梁在会上暗示,如果“直通莫斯科”三站选拔赛均由年轻选手胜出获得参赛资格的话,教练组将在最后2个“机动名额”的分配上倾向于老将。

  第50届世乒赛团体比赛将于今年5月在莫斯科开拍,每个国家的男女队将各有5人参赛。为此,中国男乒拿出3个参赛名额,三站“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的冠军得主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另外2个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后产生。在此前结束的“直通莫斯科”首站选拔赛中,上海选手许昕最终胜出,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

  本站比赛,由于许昕已拿到一张入场券,雷振华作为排在第9位的选手递补进入8人大名单,参加比赛。其他7人分别为马龙、王皓、王励勤、马琳、张继科、陈玘、郝帅。与中国女乒的大循环赛制相比,中国男乒单败淘汰赛制显得更加残酷一些,对选手的技术、心理及临场应变能力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谈及由教练组定夺的2个名额的选拔标准时,刘国梁说:“主要从对外战绩和国际比赛成绩以及着眼球员未来发展、培养的目的性三方面出发,一切除了面对即将到来的世乒赛之外,还要放眼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以此看来,中国男乒教练组选出的最后两位参赛选手,既有从成绩出发,“关照”老将的目的性,也有兼顾新人,着眼发展的“战略性”。但首站比赛许昕的胜出,也让很多人对中国男乒的年轻选手寄予了厚望。主教练刘国梁更是表示,今年的选拔赛如果三个名额都被年轻队员夺走的话,相信到时候也没有太多新人可挑,教练组最后也只能考虑老将了。对此,刘国梁更是开起了玩笑:“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希望年轻队员能够把握住机会,否则命运只能被教练组掌控了。”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协、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黑龙江省乒乓球协会承办,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协办,中广赛博、哈尔滨永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推广单位,哈尔滨盛世华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票务推广单位。

  今日16时,本次比赛将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正式开拍。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