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状态起伏大难当核心 他在场火箭竟净负6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3月10日10:44

火箭战奇才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96-88击败华盛顿奇才,继续延续着“胜一场负一场”的怪圈,此役马丁18投7中拿下21分3篮板,但三分球只有7投1中,而且他在场上的效率值为-6,成为了火箭队中唯一效率值为负的球员,这样的效率自然难跟马丁外线核心的身份挂上钩。

    搜狐体育讯 自从加盟火箭以后马丁场均可以贡献23.3分3.9个篮板3.1次助攻,从数据上看马丁已经恢复到了一个联盟一流后卫的水平,但事实上火箭只取得了可怜的3胜6负,离季后赛也已经是渐行渐远。而上一场加时不敌活塞的比赛让球迷重新认识这位火箭新外线核心。

  虽然对阵活塞那场比赛马丁出场48分钟,18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2中,另外罚球9罚全中,贡献27分。但在比赛进入决定胜负的时刻时,马丁贡献出来的却是走步失误,连续跳投偏出,传球被断之类的拙劣表现。因此马丁现在还只能算是一名数据先生,距离关键先生还差一些火候。

  也许是非常迫切地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证明自己,马丁非常快地就进入了攻击模式,开场第一次投篮,马丁的三分球应声入筐。对手不中后马丁抢到篮板后一人运球到前场,中投再拿2分,火箭5-0领先迫使奇才叫停。暂停回来后奇才开始有得分进账,而马丁在弧顶处再使造犯规神技,麦基不行成为受害者,马丁两罚全中再拿2分,火箭开场前7分全由马丁所得,但随后马丁先是出现一次走步失误,然后又是一次传球失误,最后被巴丁格换下。

  由于火箭替补阵容打得非常好,因此马丁直到第二节还剩3分多钟时才重新披挂上阵,马丁在本节两次出手均为命中,火箭48-40领先结束半场。

  第三节马丁抢下进攻篮板后再次造犯规得手,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但他在运动战中的手感并没有恢复。他在三分线上连续两次出手不中,跳投也被米勒封盖,但马丁也不是一无是处,布丁组合心有灵犀,布鲁克斯拿球往上一抛,马丁拍马赶到空中接力灌篮得手。暂停回来后马丁的投篮再次被封盖,但他很快在左侧底线跑投命中,随后马丁又是一个漂亮的突破再得2分,斯科拉的助攻再次帮助马丁拿下2分。随后马丁连续领到两个犯规被换下场,马丁单节拿下10分,火箭71-60领先进入末节。

  第四节还剩6分钟马丁再次上场,斯科拉高位策应,马丁接球后左侧底线跳投命中。奇才一度将分差缩小为6分,但马丁再次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两罚全中后火箭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领先8分锁定了胜局。(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