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长沙队冬训动态

搜狐VS中超最年轻主帅:我跟过十几个大牌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2010年03月10日11:47
2010年3月6日,郝伟(右一)在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供职的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场指挥球队与湖北绿茵队进行教学比赛。

2010年2月27日,郝伟(右二戴帽子者)在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指挥球队与湖南湘涛进行教学比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专访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郝伟

  3月9日的长沙,阳光已经将连日来的阴冷一扫而尽。尽管气温还是那种南方特有的习惯性的湿冷,而且刀子般的春风刮在脸上,让人感觉有一种刺骨的痛,但已经来长沙今年将是第四个年头的长沙金德队主教练郝伟,心里已经感觉开始热起来。因为每天都要制定训练计划,郝伟坦言:“儿子来长沙上学后都没时间去学校看看……”不过就着QQ,这位从球员时代就已经习惯使用电脑并用电脑作为学习工具的中国目前最年轻的中超主教练,还是断断续续接受了记者在去年十月就约好了的采访。

  “2009年10月11日晚上,我几乎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急急匆匆出任球队代理主教练的。到现在正式被俱乐部任命为主教练,刚刚整整两个月。这也是我第一次正式接受媒体面对面的采访。此前我说过,在没有带领球队完成保级前,我不会说什么。而现在虽然球队成功保级,但接下来的工作仍然还有很多……”作为16支中超球队中最年轻的主教练,郝伟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兴奋,而这四个月的时间,长沙金德队主教练这副重担,已经把这个略显削瘦的山东汉子,似乎一下子增长了几岁……

  家是放心的地方

  搜狐体育:听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徐正印说,你已经把儿子接到长沙来上学了?

  郝伟:是的。上个赛季结束后,按照当时我与俱乐部的合同,只要保级成功,新赛季就会继续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所以我想,还是希望能够把儿子接到身边来学习。

  搜狐体育:能介绍一下儿子的情况吗?

  郝伟:儿子今年十岁,目前上小学四年级。你知道,我是山东淄博人(郝夫人也是淄博人),而淄博是足球运动的起源地。我虽然没有刻意培养他踢球,但没想到,儿子从小也喜欢踢球。现在跟他妈妈住在一起。

  搜狐体育:那来长沙上学是否还会继续踢球呢?

  郝伟:是的,我当时跟徐(正印)老师说,就是想请他帮忙联系一所株洲或者长沙的足球传统校,能够让喜欢踢球的儿子能够继续踢球。虽然我现在不能说他就一定能踢出来,但至少,掌握一门技术,同时还能锻炼身体,这还是挺好的。

  我们球队今年春节过后返回长沙后,徐老师就已经告诉我了,一位朋友已经为我安排好了,长沙有一所小学的足球训练开展得不错,距离我们的主场贺龙体育中心也不远,好象就是我们队刚刚从成都谢菲联队引进的球员刘成的母校——长沙长塘里小学。不过儿子转学后估计还有一个适应过程,所以等有空了,我还得去学校看看,因为儿子很恋我……

  搜狐体育:当初你离开山东时,听说你曾与岳母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郝伟:这些事情就不要再提了,反正都已经过去了。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家目前的状态还不错。过去我曾听说过一句话:家是放心的地方。我想,我目前的状态不错,这要感谢我的家人。

  (话外音:2009年12月底,记者曾在长沙金德队进行YOYO体测现场看到过郝伟的儿子。确实是挺可爱的一个孩子。当时有许多人球员都向记者透露,现在的郝哥可是模范丈夫,不仅儿子管教得好,两口子也蛮恩爱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