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泰达回津首次亮相 外援卖力伊姆首秀打动哈里汉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10日13:18

  昨天,团泊洼基地,训练场,气温很低。

  主帅阿里·汉把自己裹得很严,但依然被冻得够呛。“我做梦都想有太阳。”老汉这样夸张地抱怨天气,但这句话似乎更像是他现在的感受。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不到3周,老汉确实需要一些驱散阴霾的阳光,才能点亮属于整个球队的温暖。

  阿里·汉昨天上午才抵达团泊洼基地,中方教练甚至一度做好了他缺席的准备,但老汉还是出现了,率领终于完整的阵容出现在训练场。“这支球队几乎是全新的,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努力让队员们之间尽快建立默契,这对我们是大问题。”阿里·汉这样表示。抵达基地后,阿里·汉才第一次见到乌兹别克斯坦外援法尔霍德,因此当记者请他谈谈对这名球员的看法时,老汉只能苦笑着表示:“我之前对他根本不熟悉,一堂训练课看不出什么来。”的确,老汉也在熟悉这名陌生的弟子,每当法尔霍德得球,老汉总会认真观察他的表现。“外援目前还不熟悉队友的跑动路线和出球习惯,但4名外援能凑齐,这就是件好事。”

  外援都很兴奋,对团泊洼基地早已经非常熟悉的佐里奇,队友们依然会听到他的大嗓门。至于罗德里格斯、法尔霍德和伊姆耶拉耶,尽管还无法完全放开,但他们每次触球和分球都充满了自信。天气寒冷,分队比赛的时候,队员们动作都有所收敛,但几名外援很快就投入到了比赛中。罗德里格斯前场抢断后一连串的盘带过人,让人差点忘记他是一名防守型后腰。伊姆耶拉耶门前错失一个好机会后,懊恼地直挥手。见到这个场面,阿里·汉笑着和身边的德容嘀咕了几句,“几名外援尽管还无法和球队完全融合,但他们表现得都很投入,过不了多久就会适应全队的战术打法。”

  外援对于泰达队还需要时间适应,本土球员也需要重新了解这支队伍。吴伟安在分队比赛中出现在主力一方,但他的位置却被安排在了左后卫。老广尚且如此,其他队友的位置也并不固定。谈到这里的时候,老汉拿小将胡人天举例,“胡人天可以踢右前卫,但我有时候需要他踢右前锋,要知道这两个位置在比赛中的要求是不一样的。”训练结束回到宿舍,球队官员谈到球队未来阵型的时候干脆表示:“老头在反复调试比赛阵型和主力阵容,他需要球员们适应多个位置,至于新赛季泰达队到底会踢什么阵型,现在谈还为时过早。”

  主帅迟迟无法确定主力阵容,让球员们的心情都有些忐忑。训练中,小将姜晨大腿肌肉拉伤,最近状态不错的他有些郁闷地表示:“拉伤不是很严重,但要休息一周时间,这个时候受伤运气可够差的。”对于队中的小将来说,想赢得登场时间,就必须在训练中打动教练,可以想象球队未来的竞争将相当激烈。和队友相比,刚刚加盟球队的白磊则显得比较放松。由于体测还没过关,这两天他和弟弟白光的任务就是围着场地跑圈。“我知道肩上的压力很大,但我必须放松下来,否则对自己的发挥不是件好事。”

  泰达回津首堂训练课,阿里·汉和球员们的心情都比较复杂,新赛季倒计时,球队只能忍受这样的煎熬。

  这是一种对新赛季的期盼,也是对自己的祝福。

  心态·投入 分队比赛演帽子戏法

  伊姆首秀打动老汉

  昨天是两位新外援伊姆耶拉耶和法尔霍德加盟泰达后的第一次亮相,除队友们关注,主帅阿里·汉也带着问号仔细观察着这两人的能力。值得欣慰的是,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尼日利亚外援伊姆耶拉耶在分队比赛中显示出了非常不错的进攻能力,这让站在场边的阿里·汉满脸笑容。

  在此前的训练中,伊姆耶拉耶只是短暂与泰达进行了合练,而法尔霍德一直没有露面,因此教练组对两名新外援的情况了解并不充分。下午训练前,阿里·汉先找到翻译与这两位外援进行了沟通,他最想了解的就是他们的身体情况。在得到“不错”的答案后,阿里·汉直接把他们安排到主力阵容中。让阿里·汉非常意外的是,首度在公众面前亮相的伊姆耶拉耶便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答卷,3节对抗赛上演“帽子戏法”。“我可没觉得表现有多好,现在我们还处于备战阶段,远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呢!”伊姆耶拉耶训练后愉快地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进更多的球,最后帮助天津队获得亚冠资格。

  心态·忐忑 最终结果还得再协商

  张晓彬加盟还没准

  昨天训练,泰达队中又出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他就是原国奥主力张晓彬。为了表示加盟泰达的决心,他昨天特意赶到团泊洼基地参加了泰达返津后的首堂训练课。不过,与其他“石头落地”的队友相比,目前只是试训身份的张晓彬对自己的前景还有些忐忑不安。

  其实球队在西班牙拉练时,媒体就爆出了“泰达要签张晓彬”的消息,但最后只是签下于大宝。昨天是球队结束海外拉练返津的第一堂训练课,张晓彬意外地出现在团泊洼基地,这位金德中场球员希望利用联赛开始前的最后机会,通过试训表现来赢得教练组的认可。由于阿里·汉并不知晓张晓彬参加试训的消息,因此在球队训练前,两人才进行了第一次沟通。为了考察张晓彬的情况,在分组对抗中,老汉在第二节把象征主力的黄背心交到了他手中。“前一段时间没怎么训练,还要恢复一下。”训练后,张晓彬主动找到助理教练刘学宇,介绍了一些自己的身体情况。

  随着联赛开始时间的临近,泰达队阵容磨合进入到最后阶段,这更增加了张晓彬加盟泰达的焦急心情。虽然中国足协对国内球员转会有延期的特例,但金德方面能否放行是张晓彬转会的关键。“我想来这里踢球,但还有一些问题需要与金德协商,现在只能等结果。”据了解,泰达方面正在与金德加紧协商。

  心态·放松 术后恢复在场边慢跑

  白磊心里只有体测

  由于前段时间刚进行了半月板手术,白磊目前还处于储备体能阶段,对他而言体测过关才是最重要的任务。新赛季备战工作,白磊已经落下很远,但他依然表示:“来了肯定全力以赴,但现在还需要时间来适应队伍。”

  在球员之中,白磊的性格很特别,因为他永远都是慢悠悠的样子。昨天训练课,队员们在场上进行分队比赛,白磊只是围着场地跑圈,脸上根本看不出是什么表情。“我前段时间进行了手术,目前正在恢复呢,准备过两天参加体测,只有等过关了心里才踏实一些。”当问及白磊对于阿里·汉和泰达队的看法时,他给出的答案略显简单:“了解不是很多,慢慢了解吧。”白磊的慢条斯理让记者们显然不太满意,对此他笑着表示:“压力谁都会有,我不能把压力全都放在自己身上。我现在的心态就是放松,全力以赴就可以了。”

  在蒿俊闵离开的前提下,白磊被外界视为顶替小蒿的不二人选,但白磊对此并不认同。“我和蒿俊闵不是一种类型,他的技术比较出色,我在往返的跑动能力上比较强,攻防更加平衡一些。”白磊甚至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是右后卫。对于自己在泰达队的位置,白磊依然慢悠悠地表示:“位置还要看教练安排吧,我自己说了不算。”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