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天津外援伊姆耶拉耶上演帽子戏法 坚信自己最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10日14:39

  单从简历上看,伊姆耶拉耶的来头的确不小,尼日利亚U-21队和U-23队担当主力前锋的国脚经历,已经能说明他的不俗实力。不过,近年来他一直混迹于欧洲二流联赛,似乎也说明他的职业生涯并没有在年少成名后一路上扬。

  昨天团泊洼训练基地,伊姆耶拉耶在天津媒体面前首度亮相,便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答卷:三节对抗赛上演“帽子戏法”,成为训练场上最大的亮点。训练结束后,当记者向伊姆耶拉耶提出采访要求时,尼日利亚人爽快地答应了,而此时一直和他形影不离的佐里奇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好好采访他一下吧,他可是我们新赛季里最大的依赖啊!”

  新报:今天你在训练场上的表现真是抢眼啊!

  伊姆耶拉耶:你真的这么认为吗?我可没觉得有多好,现在我们只是处于备战阶段,还远远没有进入到比赛状态中呢!

  新报: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现在你对于球队了解多少?

  伊姆耶拉耶:这是一支年轻有朝气的球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尼日利亚足球很讲究个人技术,但中国球员的个人技术还是足以让我感到惊讶。我知道现在我对球队的了解还不够,我会抓紧一切时间尽快融入球队!

  新报:为什么选择来天津?来天津之前,你对中国足球了解多少?

  伊姆耶拉耶:来天津之前,我与瑞士俱乐部的合约马上就要到期了,刚好又有朋友介绍我来中国踢球,所以我去阿里坎特参加了天津队的训练营。通过几天的试训,俱乐部和教练都很喜欢我,而我也发现这是一支非常职业、非常有前途的球队,所以我最终决定留下来。其实我对中国足球和天津足球并非一无所知,尼日利亚有不少球员都效力过中国联赛,而且取得过成功。像曾经效力过沈阳队的埃孔,还有2006年效力过天津队的阿库布,他们做得都很不错,也给我讲了很多有关中国足球的东西,所有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新奇!

  新报:你知不知道,你的“前任”巴西人路易斯曾获得过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对你来说,这是不是一种压力?

  伊姆耶拉耶: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可不认为这是什么压力,这也正好为我提供了一个赶超的目标!

  新报:有没有想过新赛季会为天津队进几个球?

  伊姆耶拉耶:呵呵,谁知道呢?恐怕只有上帝知道!我知道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数是一项很重要的衡量数据,不过这并不是前锋的全部意义,即使没有更多进球,能传好每一脚球,为队友创造机会,也会让我感到很高兴!

  新报:在阿里·汉试验的442和451阵型中,你都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单对你而言,你更喜欢哪种阵型?

  伊姆耶拉耶:我更喜欢两名前锋的配置,这样在前锋线上我们彼此间能有更多配合,也能为中场球员创造更多机会。451阵型更多的是讲求中场争夺,在这种情况下,前锋的机会不会很多,而且也需要这名前锋具备很强的个人攻击能力。不过我必须要说明的是,无论哪种阵型,只要主教练需要,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

  新报:现在,有什么要对天津球迷说的吗?

  伊姆耶拉耶:很荣幸能够加盟天津队,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宝贵的机会。在尼日利亚U-21和U-23队以及瑞士联赛中,我都是最好的球员,现在我也依然坚信这一点。新赛季马上就要来了,我已经有些等不及了,我希望能有更多球迷支持我,我也会拼尽全力回报大家对我的支持,我的赛季目标就是帮助天津队获得亚冠资格!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