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排球联赛决赛将改规则算场分 堵漏洞弃局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0日14:59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全国排球联赛决赛将于本月14日打响。昨天经排管中心证实,决赛按今年的技术手册所制定的三场两胜制,也就是说决赛只算场分,不算局分,两胜的球队肯定获得冠军。

  由于今年联赛积分方法的改变,因此,半决赛和决赛积分方法一直困扰着进入决赛圈的球队。今年联赛的积分是得一局积一分,因此,如果决赛仍然按局分算的话,连输两场2比3的球队,仍然有翻盘的机会,只要在最后一场3比0大胜,就会成为冠军。“三局两胜制”遭遇如此挑战,因此,新规则引来业内人士的争议。

  上海男排和上海女排在半决赛时,都是先胜了一场,因此第二个主场时,他们的教练和技术代表为算积分、局分、小分弄得焦头烂额。上海队技术代表碰到记者说:“这几场比赛下来,每个人都在算啊算,我们都成了数学家了。”

  如果决赛仍然按照半决赛时的局分来算,就会出现了这样的“漏洞”,即连输两场仍然有可能夺得冠军。昨天,经排管中心有关领导证实,决赛已经确定不再以局分算,而是以场分算。他们承认,这个赛制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是不管怎么说,决赛规则终于回到正轨,两场获胜的球队,一定能够成为冠军。

  作者:李京红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