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大阪钢巴VS河南建业

一场平局也让河南需警惕 兵家之地岂能说让就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0日21:22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役,亚冠新军河南建业队此番赶赴客场挑战2008年亚冠冠军大阪钢巴队,结果河南建业队在客场1-1逼平对手,从这个比分上来说,对“唐家军”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从比赛过程上来看,建业队将士从比赛的10分钟后找不到进攻状态,从技术统计上来看,河南建业地从射门,控球等方面都远远落后于大阪钢巴队。

  纵观全场比赛,河南建业队方面表现最为活跃的当属门将曾诚,尤其是在最后时刻,阻挡对方一波又一波攻势,尽管张璐在开场3分钟就为客队首开纪录,但是进球后的张璐也从镜头当中消失。有球迷会感到诧异,进球后的河南建业队难道真的就打不出像样的进攻吗?中场方面,丝毫看不出河南建业队的进攻以及防守端的组织者是谁,“张璐 徐洋 陆峰 宋泰林”的组合,看似很是强大,有攻守兼备的张璐,以及“小梅西”徐洋。

  可以说河南建业队的进球完全依仗着两把洋枪完成,前锋内托本场比赛被给予的任务很简单,从场上活动范围来看,是一个单箭头人物,可以说内托积极的拼抢换来了一次进球良机,并非通过中场传递,或者两个边路打破僵局。抛开这个进球不说,徐洋在以往的比赛中,给人们的印象是单兵作战能力非常强,与张璐,内托一脚传递很频繁,而徐洋本场比赛徐洋前进的脚步突然戛然而止,从战术安排的角度上来看,只能说唐尧东本场比赛并不打算要拼尽全力进攻。“451”的阵型在开场之后非常明显,尽管之前的首发阵容上赫然写着“内托 阿玛多”的锋线组合,不过阿玛多很多的活动范围都是在内托的身后,作为一个进攻支点来用,而并非是依靠着过去两个边路结合中路的渗透配合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

  徐洋有心无力,而宋泰林在场上就是完全一个后腰位置,他在本场比赛中除了有一脚远射,其他时间都是在防守中做贡献,对方阵型压的靠上,宋泰林也只能且战且退,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而张璐在进球后,干脆和陆峰一起“消失”,都在为防守端拼尽全力。中场缺乏组织者,这样使得建业在随后的进攻后,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打,是边路还是中路,内托,阿玛多,以及随后换上场的肖智,在中前场得球后,始终找不到接应点。反观防守端,河南建业队干脆就摆起了铁桶阵,而铁桶阵毕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大阪钢巴作为亚洲顶级球队,场上的应变能力之快让中国球队需要学习,对方知道建业队在打入一球后,会变得保守,对方都已经料到会这样,而建业队的防守收缩太紧,给了大阪队两个边路机会,河南建业在很长一段时间,让球迷以为建业队边路没有防守球员。

  总之这场比赛给了河南建业队很大的信心,同时也给了河南建业队一次“警告”,在遇到强队时,中场这块兵家之地不能失守,否则往后的比赛不会再这么侥幸。(forever)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