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大阪钢巴VS河南建业

宋泰林新位置经受考验 建业挺直腰杆未来路更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0日21:33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讯 新赛季,新位置,如果说建业亚冠处女战,与新加坡军团的比赛对建业的防守体系和宋泰林没有任何考验的话,次轮客场挑战日本劲旅大阪钢巴的比赛,就是对包括宋泰林在内的建业防守的一次大考。

  米洛斯加盟姜坤的离开使建业的中后场人员配备有了不少变化,教练考虑到阵容的平衡性,特别是中后场防守的体系。将宋泰林提到了后腰的位置,虽然他本人更想打中后卫,但还是服从了教练的安排。

  亚冠的到来,正是宋泰林新位置的试金石。第一轮和新加坡军团的比赛,因为两队的实力差距,韩国小伙虽然并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但是他领导的防守体系可以说是已经初见规模。

  积极奔跑,勇猛的抢劫,适时的长传调度,宋泰林在与日本劲旅大阪钢巴的比赛中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在后腰的新位置上或许他没有前任姜坤细腻的传控球,但是凭借优秀的身体素质,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全面的技术。宋泰林新赛季,新位置给了我们新的惊喜。

  回到刚刚结束的亚冠第二轮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开球后建业早早取得优势,这样志在主场3分的大阪钢巴开始疯狂的反扑。远藤保仁,桥本英郎,曹宰真加上两名 巴西外援卢卡斯和儒尼奥尔组成的东亚,甚至是亚洲第一攻击线的威力开始发挥出来。

  面对全民皆兵的钢巴,建业的后防线除了因为经验加客场因素,送给了对方一粒点球之外,基本没有什么漏洞。尤其是防守体系的中坚宋泰林,可以说基本将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j联赛最强中场远藤保仁限制死。过中线就3陪,封堵传球路线,充分利用身体优势,宋泰林对远藤保仁的照顾可谓是面面俱到,不给对方一点机会。除开个人防守,宋泰林在整个防守体系中也有着重要的作用,其优秀的防守意识,迅速的场上反应,保证了他在整个防守体系的中坚地位。

  除开防守的本职工作,宋泰林在进攻中也有着一定的贡献。与钢巴的比赛中,宋泰林在由守转攻的那一瞬间的判断相当准确,建业的第一个进 球便是他在抢断后斜长传找到奥托。在其后的比赛中建业的最有危险的射门也是由这名韩国小伙完成。第61分钟,宋泰林反抢后插上远射,惊 出了对方门将一身冷汗。

  本来出众的防守技术,加上优秀的身体素质,可以说宋泰林本赛季的后腰转型有着相当的基础。辅以对胜利的渴望,对进攻的感觉,我们有理 由相信不需要多久时间,这名韩国小伙必将成为中超的一流后腰。撑起建业航体的一片天。(雪斩千寒)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