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帕克14次助攻串联广东 展现无私球风完胜于澍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3月10日22:12
广东VS吉林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兵不血刃的轻取吉林,提前两轮加冕常规赛冠军。帕克在与于澍龙的控卫对决中也占据上风,无论是数据还是场上表现均胜过对手一筹。帕克虽然只得到4分却贡献了14次助攻,有效的串联了球队成为当之无愧的领袖。于澍龙发挥则大打折扣,仅得到5分1次助攻,惨不忍睹的命中率成为球队被迅速拉开比分遭遇惨败的重要原因。

  即便是在国手云集的豪华军团广东,死神帕克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绝对领袖。他场均能够贡献17.6分和5.46次助攻,两项数据均排在全队第一。即便将帕克称为CBA联赛的第一控卫,恐怕也不会有太多人异议。90后控卫于澍龙进步明显,各项数据较上赛季都有了明显的飙升,成为当今中国篮坛最炙手可热的新锐。当吉林男篮重点培养的明日之星于澍龙,遇到全联盟最出色的老牌控卫,双方的碰撞比单纯的胜负更为引人注目。

  尽管帕克得分不少,但却并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球员。广东队实力雄厚、得分点众多,也令帕克乐于传球,更多以组织串联球队为主。只有在广东将士们打不开局面时,帕克才会挺身而出来抢分。这场比赛外线的朱芳雨、王仕鹏和内线的哈里森手感都热得发烫,这种情况下帕克自然不会选择单打独斗。我们可以看到在比赛中,帕克有意的减少自己的出手次数,同时以犀利的传球来为队友们送上助攻。相比自己攻城拔寨在场上演万人敌,帕克显然更加注重传球所带来的乐趣。全场比赛帕克只有4次出手,却为球队贡献了14次助攻。帕克的积极助攻令全队都为之受益,广东全队运转之所以如此流畅,同他在场上大公无私的球风是分不开的。

  相比之下于澍龙便显得较为稚嫩,面对广东这样强劲的对手时失去了分寸,全场比赛表现糟糕缺乏亮点。给人唯一的印象便是外线盲目出手碰运气,结果6次投射却只有1次入框,命中率惨不忍睹。同时他在场上也没有发挥出控卫应有的作用,全场仅有1次助攻过于以自我为中心。吉林队场上多次出现滞涩现象,同于澍龙的低迷发挥也是脱不了干系的。于澍龙同联盟顶尖帕克的差距还相当大,距离重振吉林男篮的目标仍然任重而道远。(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