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欧冠-鲁尼两球朴智星破门 曼联7-2米兰挺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3月11日05: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3点45分,20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继续展开次回合争夺。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队依靠鲁尼的梅开二度和朴智星、弗莱彻的各一粒入球4-0横扫AC米兰,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7-2完胜红黑军团第11次杀入欧冠八强,并就此终结了此前四次冠军杯逢AC米兰都被对手淘汰出局的纪录。

  三周前曼联在圣西罗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逆转3-2击败AC米兰抢得先手,不过此前四次与红黑军团的两回合交锋红魔最终都败下阵来,并且2004/05赛季16强战时AC米兰曾在梦剧场1-0击败曼联,只是现在若以这样的比分收场曼联也将依靠客场进球数过关,而红魔此前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24场欧冠比赛仅有一负,并且最近5次主场对阵意大利球会更是保持全胜战绩。

  此役,鲁尼伤愈重返首发出任单箭头,卡里克停赛朴智星被安排补缺,首回合未被安排首发的瓦伦西亚、维迪奇和内维尔此役也进入先发阵容。AC米兰方面,帕托和内斯塔双双因伤缺席,时隔七年后在正式比赛中以对手身份重返梦剧场的贝克汉姆开场时坐在替补席,实际上与首回合相比莱昂纳多对先发阵容共做出了5处调整。

  第3分钟,鲁尼接瓦伦西亚右侧传球,中路停球转身左脚低射稍偏。2分钟后,鲁尼又甩开对方贴身防守大禁区前沿起脚打飞。第6分钟,内维尔内切后左脚打门稍高。2分钟后,纳尼禁区内防守任意球头顶球失误,罗纳尔迪尼奥门前头球攻门擦右立柱将将偏出。第9分钟,蒂亚戈-席尔瓦中场精准打身后球,亨特拉尔企图控球后射门结果处理不当被范德萨没收。第10分钟,纳尼左翼冷射被阿比亚蒂封出底线,角球开出维迪奇抢到落点头球攻门顶高。

  第13分钟,加里-内维尔右侧精妙传中,鲁尼在博内拉贴身不紧的情况下10码处跃起头球顶球门左角破门,这也是小胖在最近10次代表曼联出战正赛时打入的第13球,其中最近7球全部时头槌得分。第18分钟,费迪南德禁区内一次精彩救险化解了由罗纳尔迪尼奥策动的威胁进攻。第20分钟,曼联后场低级失误,皮尔洛禁区外右肋抽射,范德萨一扑脱手后立即将球压在身下。之后,比赛进入胶着,场面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第45分钟,纳尼左路横传,弗莱彻中路远射稍偏。上半时比赛,曼联1-0领先AC米兰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AC米兰率先进行换人调整,西多夫将博内拉换下,安布罗西尼被撤到后防。开场仅54秒曼联便利用AC米兰变阵尚未稳定之际破门,纳尼左侧快速带球后打身后,鲁尼快速插上面对出击的阿比亚蒂右脚巧射得手又一次在面对红黑军团时梅开二度。第48分钟,瓦伦西亚右侧劲射打高。第54分钟,阿巴特右侧横传,亨特拉尔4码处后仰头球顶高。第57分钟,纳尼左侧传球直奔门前,阿比亚蒂不敢大意单手将球拨出。

  第59分钟,瓦伦西亚右侧回传,斯科尔斯直塞,朴智星顺势一趟摆脱安布罗西尼后禁区内右侧小角度低射远角破门。第63分钟,纳尼禁区内被安布罗西尼阻挡摔倒,主裁判布萨卡高抬贵手。第64分钟,贝克汉姆替补阿巴特登场,老特拉福德的曼联球迷全部起立鼓掌献给这位前曼联7号。之后,两队都认为大局已定开始频频换人,鲁尼、内维尔都面带笑容离场,大因扎吉随后也替补登场。第70分钟,弗拉米尼禁区外冷射被范德萨用脚挡出,罗纳尔迪尼奥头球又顶出底线。之后斯科尔斯和罗纳尔迪尼奥都因犯规吃到黄牌。

  第74分钟,贝克汉姆禁区弧顶处右脚凌空抽射被范德萨封出底线,曼联球迷又大度送上掌声。之后,球迷更是高唱起“我们想贝克汉姆回归”。第83分钟,吉布森禁区边缘抽射外旋飞出底线。第85分钟,弗拉米尼铲倒纳尼吃到黄牌。第88分钟,拉斐尔右侧传后门柱空当,弗莱彻迎上4码处头球锁定胜局。补时阶段,贝克汉姆右侧妙传,但大因扎吉未能踢正错失机会。最终,曼联主场4-0、总比分7-2完胜AC米兰昂首晋级八强。(搜狐体育 文治)

  曼联(4-2-3-1):1-范德萨/3-埃夫拉、15-维迪奇、5-费迪南德、2-加里-内维尔(66'21-拉斐尔)/18-斯科尔斯(73'28-吉布森)、24-弗莱彻/17-纳尼、13-朴智星、25-瓦伦西亚/10-鲁尼(66'9-贝尔巴托夫)

  AC米兰(4-3-3):12-阿比亚蒂/18-扬库洛夫斯基、33-蒂亚戈-席尔瓦、25-博内拉(46'10-西多夫)、20-阿巴特(64'32-贝克汉姆)/16-弗拉米尼、21-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11-亨特拉尔、22-博列洛(69'9-因扎吉)、80-罗纳尔迪尼奥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