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肖国栋职业排名赛掉级:下赛季我卷土重来(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1日07:55
肖国栋
肖国栋

  忆苦

  独在异乡寂寞难耐

  本赛季对于肖国栋来说很不容易。上赛季,肖国栋费尽艰辛才取得了重返斯诺克职业排名赛的机会,去年年初,他与世界知名的台球经纪公司110体育签约,这也让肖国栋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花在训练和比赛上。但实际上,肖国栋本赛季的征战经历甚至还比上赛季还苦。与110体育签约后,肖国栋的训练球房从谢菲尔德搬到了威尔士,这样他就不得不离开丁俊晖、刘闯、金龙等国家队队友,独自备战比赛。在留洋近4年后,肖国栋首次感受到了寂寞和孤独,他说:“以前跟丁俊晖他们几个在一起的时候,训练时可以交流,共同探讨,这样容易进步。本赛季到了威尔士,没有队友,整天只能自己埋头苦练,自己也感觉训练特别枯燥。”

  除了训练,肖国栋在生活方面也有诸多不便。他说:“本赛季压力大,每天训练的时间都很长,一天要训练8到9个小时,为了节约时间,中午常常不回公寓,就在球房靠面包充饥。晚上回到公寓,因为练了一天太累,也很少做一顿像样的菜来慰劳自己。”肖国栋告诉记者:“以前在谢菲尔德的时候,如果练得太晚,就可以到丁俊晖那里去蹭饭,丁妈妈做的饭很合胃口,或到梁文博那里蹭饭,他也弄得一手好菜,但本赛季到了威尔士后,就再也不可能了。”

  不过,肖国栋还是承认:“训练的寂寞和生活的单调都不是本赛季掉级的理由。我自己的心理和技术还是有缺陷,但相信经过本赛季的适应,下赛季我会有更好的表现。”

  进步

  英语水平提高不少

  虽然掉级,但并不意味着肖国栋在本赛季没有收获,他说:“本赛季我最大的收获还是在比赛中。虽然球输了不少,但对于我这种年轻球员来说,输球是难免的,这对我下赛季征战庞汀斯赛大有帮助,同时也是我以后重返职业排名赛后不可或缺的财富。”除了赛场上的收获外,令肖国栋感到最欣慰的就是自己的英语水平大幅提升,他说:“因为本赛季是一个人在威尔士,不论是训练还是生活,说汉语的机会都非常少。在那边,我还交了不少外国朋友,经过一个赛季,我的英语口语能力大幅提升,以前只能在生活中勉强使用英语,现在我甚至可以用英语接受采访了。”

  心声

  下赛季要卷土重来

  肖国栋本赛季表现不佳,世锦赛之前没能打进一站排名赛的正赛。在世锦赛开打前,他排名世界第72位,距离保级线还差一千多分,如果肖国栋能在世锦赛资格赛中连胜两场,保级的希望还是很大。但肖国栋没能把握住机会,首轮对阵德拉高,拼尽全力的他以一局之差惜败,没有能够实现保级的任务。

  再次谈到掉级这一话题,肖国栋的声音变得非常低沉,“现在不能再往后看了,掉级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此时说再多,解释再多都无济于事,我会勇敢地面对这一现实,并全力以赴备战下赛季的比赛。下赛季我会一定会卷土重来,争取重返职业排名赛。”

  解惑

  掉级并不影响合同

  肖国栋掉级后,不少网友都在担心,本赛季的表现可能会影响到他与110体育的合约,为此记者也向肖国栋进行了求证,他说:“肯定不会,目前我与110体育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任何一方都不会有单方面解约的想法。按照合同,我们至少还要合作两年,如果一切顺利,合同到期后再续约的可能性也很大,在这一点上我没有太大的担心,目前我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打好下赛季的比赛。”

  本报记者 黄德强

  在职业排名赛掉级后,返回国内的重庆斯诺克小将肖国栋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本报独家

  昨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落幕,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在资格赛首轮便被淘汰的重庆小将肖国栋最终确定将在新赛季中掉级。与他一同掉级的中国选手还有李行、金龙、梅希文和刘崧。下赛季,肖国栋将重新征战庞汀斯赛。

  知道自己掉级的消息后,肖国栋的心情自然有些低落。上周,肖国栋已经回到国内,昨日,正在备战国内巡回赛的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