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副局长崔大林:全运会要改革 但不会取消金牌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7:09
  哈尔滨新闻网讯(沈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10日下午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全面回应了赵龙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全运会体制改革的若干建议》提案,指出“全运会要改革,但不会取消金牌榜。”

  ———建议:缩小全运会规模,精简比赛项目。

  崔大林回应:“全运会是调动全国资源、调动各省市积极性,共同发展体育事业的一个很好的载体。我们也努力地把全运会真正办成人民的节日。全运会从1959年开始到现在已经举办了十一届。现在回顾十一届的情况,全运会的积极意义应该给予肯定。”

  “当然,在发展的过程中,全运会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我们正在研究全运会的改革问题,以适应当前中国体育发展的需要。全运会要改革,包括缩小规模、竞赛日程编排、项目的设置、组织接待工作等。”

  ———建议:京沪穗等六地轮流举办全运会,消化现有场馆资源。

  崔大林回应:“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相当一些省市具备举办大型运动会的条件。四川就提出申办2017年全运会,希望通过申办全运会,展示四川人民在汶川地震以后的精神面貌。”

  “赛后的场馆利用问题,我们也在探索解决之道。场馆赛后利用好了,就不叫浪费。北京奥运会之后,"鸟巢"和"水立方"在开发利用上还是相当不错的。赛后利用的关键在于策划,在于如何开动脑筋,想出好办法。”

  ———建议:取消奖牌统计、弱化全运会成绩考核。

  崔大林回应:“我也不赞成以全运会的金牌数量来考核省市体育官员政绩。全运会的金牌数量,并不能反映一个地方的体育全貌。”

  “但是,全运会还是要搞金牌榜,因为是一种"奥运模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